如何慧眼识破巴哥犬假怀孕
随着巴哥犬的长大,我们总是要让巴哥犬升级当妈妈。巴哥犬发情期一年总是有两次,因此我们要在巴哥犬发情期时给它找到优秀的伴侣,这样巴哥犬才能顺利的怀孕,如果巴哥犬价格配种成功,经过一段时间巴哥犬的身体和心理都是会明显的变化,我们要及时的检查,巴哥犬怀孕也会出现假的,假妊娠的总是会给我们带来误区,这样我们在照顾巴哥犬会出现很多的误差。
假妊娠,也叫假怀孕,是指在发情后大约60天未妊娠的母巴哥犬出现“怀孕”和泌乳的征候。假妊娠在母巴哥犬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发情期经过交配及未经交配的母巴哥犬中均可发生,以老龄母巴哥犬尤为常见。
主要表现为母巴哥犬腹围轻度增大,腹部脂肪逐渐膨大,神经质引起的乳腺开始发育,乳房可挤出乳汁,呼吸异常,有些母巴哥犬在暗处筑窝,出现临产征兆。食欲减少,不听主人召唤。严重时,母巴哥犬表现出母性的本能,如拒食,保护不活动的物体及收养仔巴哥犬,允许仔巴哥犬哺乳,泌乳将持续数周,但不能形成初乳。这种综合征在任何一次发情后都可发生,并在下一次发情后仍有再发的倾向。
假妊娠持续时间与正常繁殖周期基本相同,即经过约2个月的“妊娠”过程和1个月的“哺乳”过程,尔后进入正常的发情阶段。也就是说,一旦出现假妊娠现象,就要影响一窝的生产,这是无法克服的。既耗费了人力、精力和物力,又增加了饲养成本。在生产中只能做到若发现是假怀孕,就不像护理孕巴哥犬那样小心、细心罢了。一般认为,假妊娠是由于黄体活性的延长,黄体形成分泌孕酮所致,催乳素也有一定的影响。
根据症状,通过腹部触诊可基本确诊;巴哥犬最好的方法是进行B超检查确诊。
治疗轻症病例无需治疗。对有种用价值的重症巴哥犬,可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可肌肉或皮下注射苯丙酸去甲*****,每次25mg~50mg,间隔14天注射一次或肌注丙酸乙烯雌酚,每次0.2mg~0.5mg,若两种药物联合应用效果更好。对于久治不愈的应施行卵巢子宫全切除术,育肥宰杀或作为宠物饲养、观赏。术后应细致观察数小时,防止术巴哥犬在半清醒状态时摔跌,造成结扎松脱或不牢固性出血。若怀疑腹内出血,可经腹腔穿刺证实,若发现腹内出血,应及时打开腹腔止血。加强护理,防止感染。
假怀孕会让我们在照顾时出现误区,很多饲主总是会遇到这种情况,想要避免巴哥犬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就要及时的了解一些相关知识,这样以后当巴哥犬怀孕时在出现异常,我们就可以第一时间感觉到,这样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