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厌食不要谎,小小妙招来帮忙!
作为宠物狗世界中著名的袖珍犬,吉娃娃的受欢迎程度比一般的大型犬种或其他小型犬要多的多。吉娃娃这种狗狗虽然体型不大,但是却异常的勇敢机警,它不喜欢与外来的同品种的狗狗玩耍,喜欢安静的它每天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窝在主人怀里晒太阳,这样会让不耐寒的它得到更多的温暖以及加强与主人的关系,可以让主人一心一意的照顾它。
吉娃娃虽然黏人,但是有时候却提不起兴趣来,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总是无精打采的状态其实也伴随着厌食的行为,对于主人来说,吉娃娃产生厌食的行为可不是件好事,这样会导致狗狗低血糖以及其他病患的产生,所以做到让吉娃娃不厌食就需要借助几下几招:
1、狗狗厌食可能是因为吃腻了原先的食物,可以适当的改变一下食物的样式或者是味道,比如在原先的食物当中加强酸奶这种有助于消化和刺激食欲的东西,或者直接利用这个契机给狗狗尝尝不同风味的食物,可以在原先的狗粮中加入人吃的东西,这样也能刺激到狗狗的味觉并且营养均衡。
2、吉娃娃都是很敏感的,加上又黏人,所以内心希望主人可以全心全意照顾它,一旦出现竞争对象,吉娃娃就会做出吸引主人的事情,针对吉娃娃的这个性格特点,我们可以在弄好它的饭时并不先给它吃,而是先热情地招呼别的狗狗或是猫来吃,这样就会让吉娃娃找到嫉妒的对象,当你热情地招呼别的狗狗时,就会刺激吉娃娃去抢食物,因此达到让狗狗吃饭的目的。
3、如果吉娃娃不想吃专用狗粮,也可以自制狗粮,但是前提要保证营养的吸收,并且在自制狗粮中加入适量的专用狗粮作为零食,这样也能解决吉娃娃厌食的问题。
吉娃娃厌食产生的原因,除了吃腻了原先的食物变得挑食,还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一些疾病,当我们用尽心思它还是不吃饭,那就赶紧带狗狗去宠物医院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