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提高吉娃娃的配种能力
吉娃娃每到一定的年龄都会经历发情的阶段,不少饲主为了让它能够开枝散叶,总是会提高吉娃娃的体质,让它拥有较强的配种能力,有经验的饲主都知道想要纯种吉娃娃犬产下高质量的宝宝,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提高它的配种能力,从而改善它的自身情况,如果你对这方面没有任何的经验,那我们就要好好的照顾它,从而保证让它能够健康生活。
加强种吉娃娃的饲养管理:

种吉娃娃一经确定,要按要求进行科学的饲养管理。以保证种吉娃娃具有健壮的体质,充沛的精力和较强的配种能力。

种吉娃娃的营养水平对受胎率和产仔率,初生率和断奶率都有很大影响。用全价的营养物质饲喂种吉娃娃,可以保持其旺盛的配种能力,使受胎率、产仔率都高。因此,改善种吉娃娃的营养状况是提高繁殖力的有效途径。

做运动对种吉娃娃是十分重要的,对吉娃娃的配种能力影响很大。合理的做运动,不仅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增强体质,而且可以增强性反射与提高精液质量。做运动量不足会降低种吉娃娃具有足够的做运动量;配种后不要立即做运动,配种期间也不能剧烈做运动,以免体力消耗过大而影响配种能力。

合理安排配种频率,做好种吉娃娃生殖器的保健护理,保持清洁卫生;按时检查精液品质,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此外,在母犬发情季节,最好把吉娃娃和不发情的母犬放在一起活动,以促进母犬发情和激发吉娃娃性欲。
影响配种的因素有很多,为了日后的健康生活,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利用科学合理的方法去照顾它,如果你是第一次照顾吉娃娃,那么可以根据上面的内容好好的照顾它,提高吉娃娃的配种能力需要一定的方法和态度,我们要谨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