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有准备装修的人在我们后台问:准备装修,但是对装修一无所知,想了解装修知识,但是不知道去哪里找…

这个网友的问题,亲爱的糖兄妹组合,正好在我的范围内!

我就闪一下,告诉你哪里有装修知识。

1 某度、某0、某go……

这些我就不细说了,主要说怎么用。

利用网络工具获取装修知识,可以先搜索关键词

比如装修行业有装修、装修、建材、设计、精装修、二手房装修等。搜索一个可以找到一系列相关性的网站和文献.

但是如果某个程度,某个0等搜索引擎的首页和他们合作,就会排第一,有时候会看到一些家装公司,你懂的。

或者输入你具体想知道的知识细类

举个例子,如果你不知道“油灰”、“断桥铝”、“杨娇”是什么,就搜一下这些词。

还有就是输入自己具体遇到的问题

比如“轻质砖墙能固定墙床和隐形床吗?”很好,但是还是会有很多相关的回答。

但是,网络资料也存在一个弊端,就是有滞后性,也无法验证正确性,涉及施工工艺这些,大家还是要向身边装修行业从业的专业人士咨询.

网上学习装修知识可以帮助重点关注名词、流程、原理等,至少可以清理知识的盲点。

2 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网

http://www.chinabuilding.com.cn/

你可以在搜索框里输入你想知道的关键词,你就会得到关于相关知识的文章的答案,学术风格很强。

3 装潢维基百科

https://www.searchome.net/wikientry.aspx

一个类似中国台湾省搜索百科的装修门户网站,但是需要翻墙软件。

是一个可以系统学习装修知识的网站,可以提供装修解决方案,比如如何布置轻松的客厅,如何布置休闲的客厅.

但由于台湾省的很多规定和名称与内地不同,所以在学习装修知识时需要结合内地的实际。

4 知乎等问答社区

知乎是目前国内使用比较多的问答社区。很多装修行业的专业人士和老板都聚集在这里,输入装修关键词,然后根据索引、话题等搜索装修知识。

说到这里,[email?protected]知乎室内装饰设计的题目很棒,知乎包括24个答案。

本文:有哪些关于装修的知识值得我们了解?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0223068/answer/1826075115

(大家复制链接到知乎打开)

全套装修知识,超级适合小白装修前自己做功课,值得点赞 收藏慢慢研究!

5 水木社区、广州妈妈网、上海篱笆网、19楼、武汉得意网等论坛

论坛里其实已经有很多人被授勋了。他们在提问,总结自己的经验、策略、方针,思考装修人的想法,能够用实际经验指导装修。

此外,有可能在同一城市遇到装修业主,甚至邻居,并通过当地的装修市场,论坛、社区渠道强推.

6 豆瓣小组

在豆瓣集团搜索框输入装修关键词。一般来装修的人都是有装修经验的,比如装修布置,租房装修,好的家居用品在团里。是一个相对适合90后和新生代的年轻渠道。

进群后可以看到以下比较近的讨论,比较新的讨论,精华的讨论。很多团体会指出,广告要淘汰,个人经验要交流。

但是,有可能你找装修知识,你找了就会误入歧途,进入一个陌生的群体,比如:

#这个装修还有救吗?

#装修车祸大赛

#爸妈装修大赏

rc=" https://p3-tt . byteimg.com/origin/pgc-image/1f 040 cdb 1 ff 8480d 9309 c2 b3 cc 0 bf 816 . jpg " data-origin=" https://p3-tt . byteimg.com/origin/pgc-image/1f 040 cdb 1 ff 8480d 9309 c2 b3 cc 0 bf 816 . jpg "

7 小红书、抖音、好好住、一兜糖、微博等app、网站

这些要么有家装板块,要么主要业务是家装领域。他们会有分段梳理的装修知识,分享很多真实的装修案例,学习设计、装修、布局的实际知识,推荐。

8 新媒体

一般来说是微信账号。也可以输入装修的关键词,可以找到很多聊装修的微信账号。

这里安利看一下我们的装修情况(大家关注一波~)

9 知网

除了不了解知网的翟天临,估计大家都知道知网是国内学术文献、学位论文、年鉴、工具书等专业资料的网站。

可以搜索装修、室内装修、装修材料、精装修等关键词。但是每一条词条出来都有相关的文献内容,可能对实际操作不太友好。许多文件和论文需要账户注册和会员许可才能阅读或全文。

10 360doc个人图书馆

广告很多,页面设计很差。感觉知识充满了塑料味,但不需要介意这些审美问题,就能解决疑惑。

还有一个叶子树装修网

https://www.webshu.net/alist/54/

一言难尽。也是一个ui差的网站。不是专门做家居行业的。是一个游戏网站衍生出来的装饰版块。用户自主上传信息,站内不负责内容质量。从2020年年中开始可能不会更新和维护。

装修一节的内容从买房到装修入住都有。看一个装修过程的知识框架是可以的,不建议深度学习。

接下来推荐一些关于全屋案例,设计风格,配色的网站。

11 安邸

http://www.adstyle.com.cn/talents

国内家居生活网站和设计平台,比较专业,做了很多年,会推荐一些比较前卫的家居设计,文章之类的,比较前卫,但是可能有点不踏实,可以看看个人喜好。

12 站酷

https://www.zcool.com.cn/

中国设计师互动平台,可以搜索家居装饰设计和日常用品。

13 马蹄网

https://www.mati.hk/

是寻找室内设计资源的学习平台。有很多种想法、灵感、设计、材料和产品。网页侧边栏里有其他平台的超链接,但大多是外网,需要翻墙。

比如意大利家居品牌poliform(https://www.poliform.it/),也有装修案例。

其他人也将链接附加到每个人:

https://www.pratt.edu/

https://www.gensler.com/

https://www.behance.net/

https://perkinswill.com/

s=" syl-line-pure-english " data-track=" 146 " flat icon:https://www.flaticon.com/

https://www.nysid.edu/

https://www.minotti.com/en

https://picjumbo.com/

https://aecom.com/

https://dribbble.com/

外网上有一些家装设计网站,也需要翻墙~

14 roomie

https://www.roomie.jp

展示真实的日本家庭,除了正宗的日式风格,还有很多小单元的思路值得借鉴。

roomie的页面

roomie上的日本家庭卫生间案例

15 suvaco

https://suvaco.jp

日本住宅装修网站是设计师必备的综合性国际设计网站,包括房屋单元和平面图的介绍,以及住宅设备和建筑材料。

一个小插入:

urban planning

https://www.urban-planning.co.jp/

日本的购房者可以看到日本人是怎么装修的。

16 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

pinterest是一个寻找设计风格和案例参考资料的平台,非常全面,几乎不可能找到。

输入关键词,会有一堆瀑布形式的图片。一张图片,会出现其他类似风格的图片和文字。

17公寓疗法

https://www.apartmenttherapy.com/

美国某室内设计博客网站,充斥着与公寓设计相关的案例和知识,有很多美式和现代风格,有很多漂亮的房子,装修前后各种安利,还有教你diy、省钱、节能的帖子。

18 home designing

http://www.home-designing.com

比较大的优点就是款式齐全,北欧、现代、奢华、复古……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

不仅仅是全案(全屋设计解读),还有按空间划分的灵感参考,比如客厅、厨房,这是比较佳室内设计排行榜的网站。

19 decoholic

https://decoholic.org/

这个网站的好处是不仅有设计思路,比如面向西北卧室的风水招数;

还有装修用建材的知识,比如厨房水槽材料的优缺点等。

还有不同时代、不同业主、不同风格的装修案例,比如当代民居、名人住宅、斯堪的纳维亚住宅……既学习知识,又培养审美。

20 houzz

https://www.houzz.

com

美式风格为主,其他风格很少。虽然有些布局不太适合中国房子的特点,但能了解真正的外国家庭,而不是被中国所谓的“欧洲人”和“美国人”蒙上眼睛。

只需在houzz上找到两张美国家庭地图:

色彩和谐,装饰适度

精品服装店装修

零听防噪音耳塞好用还是那个安耳悠好用,主要楼上装修很吵

儿子一直在用,我用着挺好的。你说的牌子没用过

请问家里是装修好的 再加3m纯水机前制麻烦吗

整个内阁都不麻烦。是一个3m的小纯水机,安装者很快就能拿到。建议关闭所有水阀、热水器、厕所等。安装前,否则残留的水将回流并延迟热熔。

装修衣柜用颗粒板还是生态板比较好

首先,了解两种板块:

1.粒子板分析:

相信大家对刨花板都不陌生,尤其是一些定制的家具,基本都是刨花板做的。其实刨花板也是刨花板的一种,是将木材和其他一些木质纤维混合成碎料,与水泥结合,高温压制而成的一种合成板材。

2.生态板分析:

如果我们选择木工在室内制作衣柜,我们选择使用生态板,这是家具装饰中使用比较广泛的板。事实上,生态板材主要是由实木拼接而成,表面主要用三聚氰胺贴面装饰,颜色和纹理也可以有多种选择。

正在装修,装好太太伸缩晾衣架要预留什么吗

我不需要保留东西,甚至连膨胀丝都不需要。我的是挂地板,就在地板上打洞。但吊顶时要注意。天花板离屋顶不应超过28厘米。如果天花板超过价格,安装费就会增加。正常范围内不收费。

容声对开门冰箱请问我家在装修,这双门冰箱占地面积多少

宽度*深度*高度794*718*1810

高度应该没问题,宽度和深度尽量预留,宽度要防止开门,深的话电源插头要在后面,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