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让客户不拒绝你

从开始,客户不能拒绝你的产品。从开始,掌握以下销售技巧:

1.如果客户说:“我没时间。”

2.如果客户说:“我现在没空。”

3.如果客户说:“我没兴趣。”

4.如果客户说“我没兴趣参与!”

5.如果客户说:“请你把资料发给我好吗?”

6.如果客户说:“对不起,我没钱!”

7.如果客户说:“目前,我们不确定业务发展会是什么。”

8.如果客户说“你要做决定,我得先和合作伙伴谈!”

9.如果客户说“我们再联系你!”

10.如果客户说:“我们来谈谈吧,或者你想卖什么东西?”

11.如果客户说:“我得先考虑一下。”

12.如果客户说“我再考虑考虑,下周打电话给你!”

13.如果客户说“我得先和老婆商量一下!”

作为销售人员,比较怕的就是被客户营销,甚至被客户洗脑。

彻底进入客户的节奏,完全失去了主动性,就白瞎了。

怎么做?很简单!这样会反“洗脑”客户。怎么反洗脑?其实也很简单。大致有以下几点可以有效对抗“洗脑”。

1.以坚定的态度回答客户的问题

可能我们都要面对大大小小的问题才能成交,尤其是一些大客户的问题多到甚至让你厌烦。此时,我们必须准备好正确耐心地回答客户的问题。如果你没能做出好的回应,那只会受到用户思维的约束。

比如客户经常说太贵。销售可以详细说明产品贵的原因。比如,说明产品的配件质量过硬,有多年的生产经验。很多配件在使用过程中不易折断,客户在使用过程中可以节省大量的维修投资。

2.要给客户“洗脑”,你需要主动出击

作为销售专家,一定要懂得观察自己想知道的东西,比如自己比较关心的信息是什么,自己用户的心理是什么,这些都需要做好功课,有时候甚至需要当场做出反应。

不要等客户挑剔了,再听客户的,这样你就失败了。因此,销售必须主动正确地解决客户的问题。

3.不要被顾客的拒绝吓到

可能我们在销售商品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客户找你产品的问题和缺点。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冷静准备,一定要沉住气。我们不能一听到客户说要拒绝就用折扣留住客户,这样往往会降低自己商品的价值,很容易让客户失去购买的兴趣。

因为我们都想知道“好货不便宜,便宜货不好”。如果这个时候给客户一个很优厚的折扣,肯定会让客户觉得你的货肯定不好。所以,当我们面对客户找你的产品的问题和缺点时,一定不能被客户拒绝,这样才能坦然度过。

隔壁的货总是表现的比我好。直到喝醉了才知道为什么。其实他比我更关注一个叫“销售幻想”的微信账号!感觉生活充满了套路。

4.借用专家意见

人们对专家有一种盲目的信任和服从,这一点在著名的海尔格兰姆电击实验中得到了证明。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比如每次出现重大疫情病毒传播引发的公众恐慌,一些媒体都会邀请专家发表意见,以化解公众的焦虑。

所以给别人洗脑比较简单的策略之一就是直接引用专家的话。用面向数的表达方式阐述观点。专家说话有一个共同的套路。比如医学专家常说,要看一个人的身体是否真的有病,主要看五个关键指标。

营销专家常说,要看一个营销方案是否成功,主要是四个方面等等。你觉得他们的思路清晰全面深刻吗?如果是,恭喜你,你已经被专家困住了,等着被洗脑。

5.建立有针对性的评估标准

你什么意思?就是给你的客户一个人为的判断商品质量的标准。比如智能护肤品,来店里看车会告诉顾客怎么选护肤品,有什么衡量标准。这样按照你的评判标准,你推荐的产品都是达标的,无懈可击的,客户瞬间被洗脑。

6.可以在现场进行直接目视验证

眼见为实。为了使自己的言辞更有说服力,必须提供有形的视觉证据。比较简单的就是朋友圈的客户反馈截图,内容都是关于产品的使用体验。如果你是新客户,看到这些真实用户对产品的评价,当你进入朋友圈,开始关注这些客户评价的时候,你会被洗脑。成交越来越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