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荠菜直接冻可以吗

新鲜荠菜不可以直接冻。荠菜冷冻前需要择去老叶和杂质,用清水清洗泥沙,淡盐水泡20分钟,最后沥干水分;烧一壶水,水开后放入适量的盐或色拉油,倒入荠菜,开水焯烫一下,待荠菜颜色变深即可捞出放入冷水中冷却;最后将荠菜控干水分,放入保鲜袋中,密封后保存在冷冻区即可。

荠菜是双子叶植物纲 、十字花科、荠属植物荠的通称,一年或二年生草本,高10-50厘米,无毛、有单毛或分叉毛;茎直立,单一或从下部分枝。基生叶丛生呈莲座状,大头羽状分裂,顶裂片卵形至长圆形,侧裂片3-8对,长圆形至卵形,顶端渐尖,浅裂、或有不规则粗锯齿或近全缘;茎生叶窄披针形或披针形,基部箭形,抱茎,边缘有缺刻或锯齿。总状花序顶生及腋生,萼片长圆形;花瓣白色,卵形,有短爪。短角果倒三角形或倒心状三角形,扁平,无毛,顶端微凹,裂瓣具网脉;种子2行,长椭圆形,浅褐色。

地方上叫香荠,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瑶家叫“禾杆菜”,河南、湖北等地区叫荠荠菜,四川人叫“干油菜”,是一种人们喜爱的可食用野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