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的故事短篇

其实姜子牙的家庭本来就是一个大家庭,但是他一出生,家里就没落了,所以姜子牙年轻的时候经历了各种磨难,为他的计划做了各种苦力。

但是,姜子牙野心很大。无论做什么,他都会努力挤出一些时间去学习,学习一些天文地理和军事战略方面的知识,希望有一天能遇到他的伯乐,通过他的知识展示自己的才华。但直到70多岁,他仍然一事无成,住在家里。

历史上还有一个人尽皆知的故事,就是说姜子牙成了一个靠出生上门的女婿,因为妻子不喜欢他无力养家,所以被赶出家门,但具体原因我们无法考证。

姜子牙七十多岁的时候,满头白发。有一天,他在河边钓鱼,一边钓鱼,一边还在唠叨着让鱼自己上来。当他碰巧在外面遇到周文王打猎时,他看到了这个奇怪的老人,所以他很好奇,想问问发生了什么事。

但在他来看之前,反正鱼钩根本没有进入水面,离水面很高。而且鱼钩不直,上面也没有鱼饵。他看起来很困惑,所以他走过去和他说话。姜子牙告诉他,鱼想上钩,反正上来,不想上钩,你用什么方法他也不会上来。

这一举动使周文王用新的眼光和耳朵看着他。事实上,姜子牙的做法是为了引起周文王的注意,所以他想出了这个策略。在谈话中,他告诉周文王,商朝已经摇摇欲坠,所以应该有一个智者可以推翻他,建立一个新政*,将人民从泥潭中解救出来,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通过他们的谈话,周文王也知道他仍然是一个懂得天文和地理的人,在学术上非常博学。

他的每一句意见都进入了周文王的内心。此行是为了找些人才,帮他推翻商朝。周文王认为我不喜欢这个人。是我千方百计想找的艺人吗?于是他语重心长地对姜子牙说:“我早就盼着你了。请跟我来,帮我一把。这也是姜子牙的愿望,所以他欣然同意和周文王一起离开。”

姜子牙来到周文王,一路重用提拔,终于到了比较高的位置,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姜太公。

姜子牙确实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他在掌管国家大事时,帮助周文王管理国家大小的事情,使国家富强,从而大大削弱了商朝的力量。而且文王在他的协助下,打败了敌国部落,征服了很多小国,吞并了当时非常强大的国家,并在自己的领土上建立了新的都城,把他们的帝都迁到了这里。

半年后的周文王,周国的疆域已经很广阔了。据说周文王当时控制了三分之二的,为平定商朝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他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姜子牙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