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驱动是计算机系统中最基本的驱动程序,它可以帮助电脑进行必要地调整。大多数硬件在驱动程序中都有一个固定的版本号,这样当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就能准确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一般情况下,显卡都会被分配到一个有很多的默认频率和光线追踪器)。它是为了帮助用户进行游戏、渲染图片等应用程序运行而设计的一种软件,并不是一个单独针对游戏或者使用某些硬件设备时专门设计的软件。通常情况下显卡都是默认运行在第一个程序上。所以当我们浏览网页或者安装游戏时,通常都会发现电脑显卡会有一个固定版本号,这种版本号一般显示于该显卡的最新版驱动中,这也是目前驱动信息最全面的一款,那么应该怎么看呢?

怎么看电脑显卡驱动版本及驱动信息

1、查看显卡驱动更新信息

在看到显卡驱动信息的时候,第一步是要看这张卡的驱动是否更新,因为显卡会默认运行在电脑中的第一个程序上。如果你在使用时觉得到了该软件的最新版本,那么它就是属于最新这个显卡驱动的。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所使用硬件是哪个驱动版本,那么你就需要看这个新的操作系统是不是支持你所有的硬件了,只有使用到最新版本才能正常使用。那么我们可以打开GPU-Z来查看新的驱动信息,如果已经发布了一定时间了,那也可以更新这张卡。另外在电脑中如果有很多用户都安装过专门用于运行软件(比如 RTX)的 GeForce Touch Cut操作系统,那就可以在这里查看自己所用游戏或者硬件是否存在这些驱动了。如果大家在游戏或者硬件上都没有安装完整版本、并且出现一些 Bug之类的话,那我们还是不要使用这些软件了,因为驱动程序其实也会对我们整个系统产生影响的。

2、查看其他驱动信息

如果你想查看详细的硬件信息,则可以打开 NVIDIA官方网站来查看其提供的各种详细信息。例如,您可以看到GPU-Z、 Vulkan等独立显卡驱动软件信息,此外还可以看到其它 GPU加速设置以及各种动态加速技术信息。而当你遇到硬件发生故障或软件版本更新时,你也可以通过“Finder”菜单查看这些信息。除了可以看到常规安装程序相关信息外,还可以查看其更新版本号并对其进行升级。所以,只要我们认真查看并进行升级,就能获得较为全面详尽的信息。

3、查看显卡性能

要知道显卡性能如何,还得看驱动版本号,这可以说是显卡好坏最直观也是最准确的衡量标准。对于目前采用 NVIDIA显卡的用户来说,通常情况下,通常需要购买一些性能更好的显卡。对于新用户来说,一般选择性能更好一些的显卡是比较好的。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显卡都采用了新技术来提升性能,有的甚至提升到了与前代显卡媲美甚至更高的性能水平。其中最为常见的性能提升形式就应该是“多线程游戏”(Gaming Time),主要通过 CPU进行计算,而“3D Mark”则是对显卡多核处理和渲染能力进行优化,使得性能大幅提升。但是这样高效率并不能带来更好的性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