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排名一览表及录取分数线:全国前50名大学的录取分数线

大学排名,是一项综合的指标体系,通常包括学校基础数据、教师水平、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办学声誉等多方面内容。
高校综合实力是指大学在一定时期内教育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的总体体现,反映了一所大学在特定时期的综合实力。
那么全国综合排名前100强有哪些?
根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显示,全国共有821所高校入选 A类学科(不含军事、农业及港澳台地区高校);其中985工程高校有37所(含***院校1所),211工程高校有674所。

1、教育部直属大学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
天津工业大学校本部为全国重点高校,也是首批获得***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五所高校之一;前身是国立北洋工学院(国立北洋大学)。学校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由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的全国重点高等院校。

2、985工程大学:

985工程大学共有39所,分别是: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科研究所(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校);
东北财经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学院,上海体育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

3、211工程大学(含军事院校):

全国共有211工程大学(含军事院校)674所,其中:
A类大学(重点高校及重点建设的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
B类院校:中国科学院(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包括西北政法学院和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上海校友总会(包括华东政法学院和上海财经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
C类院校: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

4、地方高水平大学(含民办高校):

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排名11)。
武汉理工大学(排名15)。

5、双一流建设高校

双一流建设高校,即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16年9月8日,教育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2017年2月19日,教育部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2018年1月9日,***印发双创驱动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一流”是指“211工程”“985工程”和“2011计划”,都是国家为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而实施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