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微信会影响行程码吗

最近微信上有一个关于行程码的帖子很火,有人说自己的微信被登陆了行程码,就无法使用原微信账号登录和用新号码登陆。这个说法是否准确呢?腾讯方面表示不会影响用户的行程码使用。但根据目前的系统情况,用户在微信上申请使用原支付宝账号时,并不能直接登陆或用新号码登入。那么,如果您在支付宝办理了实名认证或者已开通了新微信账号,可以直接登录用新号码取代原来的“行程码”使用吗?腾讯方面表示:根据目前已开放的系统和数据分析框架来看,对于大多数应用已经具备了实名认证或开通新微信账号等功能的情况下,在新页面中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点击实名认证界面中蓝色图标“我”或注册时打开相关页面中绿色图标“腾讯行程码”来获取和应用上使用原微信账号及相应功能的登录数据。

1.行程码的认证流程和方式

行程码是一种交通出行电子凭证,通过该二维码,我们可以记录出行全程。首先,我们需要在微信小程序中完成实名认证,然后再进入手机验证码界面进行授权验证,最后就可以打开行程码小程序领取对应的凭证。行程码小程序分为两种版本: PC版和手机版。PC版应用是指微信小程序版本在10.1及以上就可以直接使用, PC版行程码功能需要下载使用。PC版应用以登录方式为主,无需进行人脸识别,因此它主要适用于所有在微信上安装且已经开通了新微信账号的网民。手机版则通过移动端完成实名认证,是对个人移动电话号码真实性的验证,因此它适用于绝大部分的微信应用。

2.行程码的应用场景

行程码是一种国家权威认证的出行信息服务产品,在当前防疫形势下,行程码作为进出疫区人员通行凭证,可帮助基层**对人员流动情况进行全面掌握,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发挥重要作用。疫情防控期间行程码适用于人员高度聚集、流动性大、易聚集的地区。例如:●医院及发热门诊;●商场超市,交通工具、公共场所及公共卫生设施等场所;●学校、工厂等企业;●教育机构等。

3.如何通过行程码来确认行程状态

行程码是用户个人手机的必备功能,也是确认其旅行轨迹状态的重要依据。当用户获取到“腾讯行程码”后,只需点击添加联系人按钮即可查看在该联系人所在城市类型)、最近3天的访问次数及手机端已识别的行程轨迹信息。腾讯行程码目前提供两种主要场景:A、应用已在“微信”客户端内成功实名注册。B、微信通过“腾讯行程码”可直接显示该用户在该城市的旅游、居住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