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不还怎么办最有效

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借钱被借的情况。的确,在工作和生活中,人们应该互相帮助,不管他们是同事还是朋友,亲戚还是熟人,他们来借钱我们也应该施与援助之手。.

然而,如果你遇到一个信用不良的朋友借钱,你很容易迷惑自己,借给他吧!怕以后以各种理由拒绝还钱,不借吧!又会影响彼此之间的关系。

这种事情真的让我们很头疼,就来说说吧。不还钱怎么办?记住这三点。一定不能得罪人,钱还能拿回来!

1.保存好书面证据

在工作生活中,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写欠条是因为脸而伤感情。但是,在借一大笔钱的时候,不管对方对你的感觉有多好,你都需要建立书面证据。你把他当朋友,遇到困难。尽可能帮助他,如果他真的把你当朋友,他会自己提出来写借条。.

实际上是而不是打着借钱的幌子去骗钱,我们在借钱的时候完全可以根据借钱的数额大小来定一个规矩。

你不用在0~1000元,和借这种钱的人之间打借条,基本上都是遇到小事和急事的朋友。如果这笔钱不能及时还给你,可以让你彻底了解这个人,损失成本也不会太高。毕竟你要和这个人打交道一辈子。

那就赶紧止损,如果能拿回来,或者回来远离这种人,让他从此走出你的网络。

这个时候的1000~5000之间,如果有人向你借钱,可能不是小事,但是如果你还是觉得伤感情,那就在你借钱的时候提前偷偷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你借给他钱后,让他重复借钱的数额和时间,还钱的时间,尽量自然一点。以后不还钱,也有证。

如果超过5000以上,我相信,如果他是你的朋友,他会自动主动提出写借条,而不是等你提。如果他没有说,你必须提出来,关系再好也要写欠条,这一点是比较起码的原则.

2.向他借钱

如果有人借了你的钱,四处旅游,吃喝玩乐,却对你借的钱只字不提,那你就可以跟他哭穷了。

说他比较近遇到了一些急事,而且他的钱有点紧,反过来向他借你当时借给他钱的数额.我相信如果他是个聪明人,他会理解并及时还给你的。如果他这个时候还不想还钱,就约借款人出来吃饭。

吃完饭他说忘记带钱了,等等,然后突然意识到上次借了我的钱,这次应该还我。

在这种情况下,借钱给你的人会尴尬地笑,但对他们自己来说,也侧面向对方告知了自己并不是冤大头。

3.直接告诉他

其实在工作生活中,借钱还钱是很自然的。没必要这么弯着腰担心。想这么多还不如直接点。

当面告诉他,你应该还我,直接的方式也许会伤及颜面和但是对方借钱不还就不是伤颜面的事情了?,所以不要给自己太多负担。既然他不考虑你的面子,你也不用在意他的面子。

如果你直接说出来或者不还,那就当众揭发他,让他还钱,让周围的朋友知道他的人品,防患于未然。

你遇到过借钱不还的朋友吗?您是怎么做的?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