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的茶树菇怎么做好吃,茶树菇炒肉片,香辣茶树菇的做法

干茶树菇是一种食用菌,属于珍稀菌类,营养价值极高。
茶树菇是一种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它的口感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它也是一种高蛋白、低糖、多糖类食物,所以它具有降低血脂和血糖的功效。
茶树菇对老年人大有益处,还可以延缓衰老。
干茶树菇还能改善糖尿病患者体内血糖的含量。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用茶树姑菇制作的美食:

1.茶树菇蒸肉

原料:干茶树菇200克,五花肉300克。
调料:盐1/2茶匙,味精1/3汤匙,酱油3/10汤匙,姜汁酒少许。
做法:干茶树菇洗净后,泡水备用;五花肉洗净后切成小块,然后加入酱油、糖、姜汁酒等调味料拌匀上味;将肉放入盘中,再倒入泡好的茶树菇。
锅中加水烧开后,将盘子放入蒸锅中蒸30分钟左右即可(时间不能太长)。
功效:补肾益精、健脾养胃、降血脂、降低胆固醇以及抗肿瘤等。

2.茶树菇炒鸡蛋

原料:干茶树菇100克,鸡蛋2个,色拉油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茶树菇洗净;鸡蛋磕入碗内打散后加入食盐和少许色拉油搅拌均匀;炒锅放油烧热放入搅匀的鸡蛋液炒熟炒香;放茶树菇翻炒片刻盛出待用;锅放油烧热加入少许色拉油,放入茶树菇煸炒2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3.茶树菇肉丝汤

原料:茶树菇50克,猪里脊肉50克,葱、姜适量。
做法:将猪里脊肉切成丝;茶树菇洗净泡发后切成段;葱姜洗净切末备用;炒锅内放适量的油,油温烧至七成热下肉丝煸炒至熟;下茶树菇段翻炒均匀,加入适量清水煮开;然后加入适量的盐、鸡精调味即可。

4.鲜虾豆腐汤

材料:虾仁100克,豆腐1块,茶树菇20根。
做法:将虾仁洗净,用开水焯烫,捞出沥干。
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豆腐煮开,然后放入茶树菇煮5分钟。
把虾仁放入锅中,加少许盐调味即成。
特点:鲜香滑嫩、清淡爽口、富有营养。

5.茶树菇蛋炒饭

原料:米饭、鸡蛋液(一个)、葱姜沫(适量)、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①将鸡蛋液加盐,搅拌均匀备用;②葱姜沫中加入适量水,搅拌均匀成姜蓉水;③锅内倒入蛋液和饭炒熟,盛出备用;④将香葱切碎备用;⑤将茶树菇用热水浸泡后去除杂质。
⑤锅内加入少许油,放入葱姜末爆香,加入蛋液炒至成型起锅;⑥再入入米饭与鸡蛋液翻炒均匀加入盐、胡椒粉和鸡精调味即可。
特点:色泽美观,口感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