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握贵宾犬成长中所需的营养要素
营养要素是提供贵宾犬成长的重要能源。一只贵宾犬如果没有摄取到足够的营养,那么对它的身体健康以及成长发育都是有着极大的阻碍作用的。主人们在饲养贵宾犬的时候,对于这个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多加的注意。能够掌握贵宾犬这些最基本的饲养方式也是极其重要的。贵宾犬在成长中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主人们一定要好好的把握一下。这样才会保障贵宾犬的正常生长。

一、以动物性蛋白为主

狗为杂食性动物,凡是人吃的东西它都想吃,但是本性还是以肉食倾向较浓。所以还是多以含有动物性蛋白质的吃食喂食较为理想,特别是正当发育阶段的幼犬,大约每一公斤每天须补充8-9克的蛋白质。

动物性蛋白摄食的方法很多,如牛肉、鱼肉、鸡肉、鸡蛋、牛肝或鸡肝、牛奶等都还有这项成分。但一般来说,以鱼肉所还蛋白质最丰,应尽量多替小狗喂食。

仅次于蛋白质的营养素为脂肪,幼犬需要成犬的二倍,肉类及乳制品仍然是幼犬成长所需脂肪不可缺少的获取来源,但注意鱼肉水煮过比较安全。

二、不宜喂食的食品

贵宾犬看到家人在餐桌前啃着大鱼大肉和好吃的点心时,也会嘴馋想吃,但为考虑到迷你贵宾犬的健康,除正餐外一切吃食应拒绝贵宾犬的乞食,下述食品由应该收藏好:

l 刚从冷冻库拿出的鱼肉、牛奶(容易引起下痢)

2 鱿鱼、章鱼、贝类、虾子、螃蟹等海鲜类(不易消化)

3 鸡骨或鱼骨(有时会引致肠出血)

4 甜点蜜饯类(会成为蛀牙和肥胖的主因)

5 刺激性强的辛香料

6 盐分高的吃食

营养元素储存在很多的吃食当中,这些吃食的种类主人们也要知道。经常喂食贵宾犬一些营养非常丰富的元素也是很重要的。当然主人们要给它喂食非常健康的吃食,那些对于贵宾犬的身体健康没有好处的吃食,主人们最好是不要给它食用。这样对它的身体健康是有损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