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皮皮虾还用放盐吗

皮皮虾又称皮皮虾、海虾等,为海产淡水鱼,在我国主要分布在渤海湾、渤海沿岸,如渤海、黄海、东海等海区。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其脂肪含量很低,有很高营养价值。此外,皮皮虾对高血压、高胆固醇等有一定疗效。虽然皮皮虾营养价值高,但吃多了也会上火;而用皮皮虾做蒸菜,又可以很好地保留其营养。很多人在蒸好后担心皮皮虾会有盐味,那蒸一次皮皮虾就不用放盐了吗?

1、挑选时要注意,如果只看到外表焦黄的皮皮虾,这是由于皮皮虾外壳中含有大量的虾红素、虾青素等色素,而且虾红素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和伤害;

如果是活蹦乱跳的,那这是因为它体内的盐分含量高,如果用盐量过大,皮皮虾的肉质会变得很硬,而且可能会失去其本来应有的味道和口感,而且味道变得非常刺鼻,对身体不好。在购买皮皮虾时,我们应该选择一些色泽艳丽,外观新鲜,个头较大并且肉饱满多汁的皮皮虾来购买。挑选皮皮虾时不要只看颜色选择品种,要通过眼睛和嘴巴来辨别皮皮虾是否新鲜。皮皮虾不仅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成分,还有一种特殊香味,它是一种特殊腥味物质,这是因为皮皮虾体内的组织会分泌出一种特殊物质而造成皮皮虾具有特殊气味和口感。我们要通过嘴巴闻皮皮虾是否有特殊味道是否正常来判断皮皮虾是否新鲜时间较长;如果皮皮虾带有腥味或臭味要立即丢弃并及时扔掉,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及引起其他不良反应。

2、清洗时要多洗几遍;

皮皮虾的身体呈鲜红色,有光泽,腹部的白线清晰可见,颜色鲜艳,用手可以捏出一条线来。其肉质鲜嫩,味道鲜美,而且非常的容易入味。有些人喜欢将皮皮虾放在冰箱冷冻保存,这样做不利于其保鲜,而且冷冻会使皮皮虾内部水分流失,导致其口感变差,很难食用。如果将其与新鲜的虾放在一起冰箱冷冻保存的话,可以将其在短时间内拿出来食用方便一些。但在食用时还是要注意其温度要在5度以上且保持2分钟以上才行,否则皮皮虾很容易变质发臭甚至变质掉头了!所以大家在购买皮皮虾时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买到便宜货!

3、蒸时要保证水开后再蒸10分钟;

蒸完的皮皮虾不要急着吃,需要静置一会儿,让里面的虾黄和虾壳充分吸收水分,然后再食用才好吃!皮皮虾的烹饪方法很多,最简单的就是清蒸、油炸或者煮汤!清蒸也就是蒸的时间短些,在蒸的时候可以提前用开水煮一下皮皮虾,这样蒸好后皮皮虾的颜色就会变浅,吃起来也会更加美味;油炸时油温要高一些,时间要短一些;而煮汤时加点花椒和葱姜水煮出来就比较鲜美了!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皮皮虾蒸制时不需要放盐!皮皮虾虽然营养丰富、鲜美无比,但食用时最好不要超过5只!皮皮虾含有丰富身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虾青素能保护血管免受氧化而产生脂质过氧化物而损害健康;虾脑中含量丰富的牛磺酸可以增强记忆功能;虾肠中含有大量可溶性蛋白质和维生素 A、维生素D及钙、磷等矿物质!

4、如果蒸一次皮皮虾不需要放盐,但如果需要吃虾肉或者蘸酱汁的话,要再加点油或盐调味。

除了蒸熟的皮皮虾,的清蒸后都能保存其营养,吃起来口感更鲜美。清蒸过后,皮皮虾的颜色更加鲜艳,而且更容易入味,肉质也更紧实了;另外,清蒸皮皮虾由于水分含量少,蒸后只会呈现出一种微微发干的状态;清蒸皮皮虾虽然不会放盐,但蒸制时间过长,皮皮虾也会出现咸味。除了蒸皮皮虾这一做法外,其他烹饪方法也能做皮皮虾哦!比如皮皮虾蘸酱汁、或者炸皮皮虾烤鸡腿等等;做皮皮虾不仅要看做法简单不复杂,还要看是否营养丰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皮皮虾蘸酱汁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