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好听的钢琴曲:这首曲子,节奏欢快,让人一听就停不下来!

这个钢琴练习曲,是一位喜欢弹钢琴的女生,在朋友的推荐下,自己找老师学习的。
这个练习曲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很简单,是一首非常适合初学者练习的钢琴曲。
但这个曲子却对演奏技巧有一定要求。它需要手型、手臂、身体姿态、手型的控制以及力度的强弱等因素都要做好准备工作以保证弹奏时可以更快地控制住节奏及表情。
如果你想掌握一首曲子,就必须先从基础练起,循序渐进,慢慢去熟悉它并达到能够自如弹奏它的程度。
今天分享这首曲子给大家吧!
钢琴入门练习曲目:
《小星星》是一首由中国作曲家肖邦创作的钢琴曲。肖邦写了多部乐曲和大量钢琴曲,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有《第一组曲》(1883)、《第二组曲》(1895)等。
《小星星》是肖邦一生中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1、右手要保持放松,手指按琴键的位置不要变化,指尖自然弯曲;

2、手腕要放松,手臂与身体保持平衡,手臂不要抬得太高;
3、声音要求柔和,不能过多地使用“滑音”;
4、双手触键法:手与键盘保持一定距离,手指触键后马上放松,自然下垂。
5、弹奏时动作应自然、从容而有节奏,不能有任何的紧张或停顿。
6、声音要求连贯、流畅;
7、手臂应尽量保持放松,在触键时能自然地垂下来。
8、弹奏动作要轻而慢。

2、左手是整个弹奏过程中最重要的部分,在左手的基础上要更加灵活;

右手则要掌握好弹奏速度,力度。
3、左手右手都需要有清晰的触键感觉,也就是要有清晰的指法,在练习的时候可以让老师在一旁辅助弹奏。
4、双手同样要协调,即手指要有节奏感,手腕也要有力度和动作的连贯感;
手指上都会有一些细微的感觉。
5、左手右手一定要注意配合好,比如速度和力度。
6、左手:右手弹完后一定不能马上停下来。
7、声音:左手是最重要的,在练习过程中要注意手型(包括手型幅度)和力度。

3、手臂动作要保持放松,手指的触键力度不要变化,手臂自然弯曲。

4、手型的控制:在右手弹奏时,左手要自然弯曲,不要将手指弯曲到一定程度。
5、身体姿势:正确的姿势应该是身体保持直立,肩要放松。
6、左手弹奏时要注意手指放松,不要将手全部伸直了,那样会影响速度和表情。
7、右手的触键速度:不要快也不要慢。
8、手臂要放松,手臂动作不要紧绷在一起。
9、手腕动作最好是自然弯曲的而且是由指尖向外运动,手指的触键速度不宜过快或者保持在一个较低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