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一个电器开启的瞬间,功耗可以说达到了一个瞬间的峰值。因此,不要频繁切换空调,这样可以降低功耗,保护空调的压缩机不受损坏。

2.设定温度时,室内外温差应控制在5-7度,夏季每增加1度,冬季每减少1度,耗电量可降低7%左右。降低温差也能使人体感觉舒适,不会因为室内外冷热交替而生病。

怎样让空调更节能

3.空调的滤网容易被灰尘污染,堵塞滤网,降低空调的制冷或制热效果。所以为了达到规定的温度,空调必须比正常情况下更加努力,所以耗电量会增加。所以拆下过滤器定期清洗也是一种节能的方法。

4.使用空调时,根据制冷和制热的不同目的,可以相应调整空调出风口的扫风方向,这样也可以节省耗电量,调节室温。众所周知,冷空气比热空气重,处于较低的水平。所以夏天降温的时候,扫风的方向设定在上层,冬天设定在下层,这样冷热空气就可以很好的流动循环,比较终达到想要的室温。

5.使用空调时,尽量不要随意开门,这样可以减少室外空气进入室内,室内空气向室外流动的概率,避免调节后的室温明显上升和下降,空调需要启动压缩机工作,消耗电能。

6.使用空调时,不仅可以达到良好的效果,而且在用功率明显较低的同类型电器运行时,可以节省大量功率。比如夏天空调房放电风扇,加快空气流通,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更好的降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