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前景的小型工厂

在农村开什么样的小作坊比较好?我可以直接告诉你几个有生命力的小作坊。

【1】榨油机:在农村,农民用自己的油料作物提取食用油,食用安全,纯度高,不含添加剂。如果选择在交通便利、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建一个小型榨油机,给农民压榨油菜籽、棉籽、芝麻、花生等食用油,一年四季都没有空闲时间,每年加工费就要十几万元。同时也可以用油饼抵消加工费,留给集中销售。这些油饼是农业生产中畜禽饲料和植物肥料的比较佳浓缩物。售价不低,永远卖不出去。一旦售出,并不是一笔巨大的额外收入。

【2】豆腐坊:豆腐原料在当地采摘,产品在当地或附近销售。只要品种多样化,质量好,生意就会越来越好。不管是按重量卖豆腐还是按块卖豆腐,都是稳赚不赔的生意,一年会有五六万。而且,做豆腐后的豆渣还可以用来喂猪、牛、鸡,或者加酒曲做成豆渣饼出售,也可以赚钱,从而延长产品加工链,增加收入。

【3】小规模酿酒作坊:这也是一种投资少、见效快、就地取材、就地销售的致富方式。在农村,大多数人喜欢喝酒。现在虽然有啤酒,但白酒在农村消费中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尤其是土法酿造的纯谷酒,是农民心目中难得的酒。所以如果在街上建一个小酒铺酿造纯谷酒,销量会很旺。同时,果酒可以用尾酒制作,酒糟也可以用来饲养牲畜,收入一定比出去打工强几倍。

【4】小服装店:虽然现代人喜欢买现成的衣服,但是农村还是有一部分人比较喜欢量身定做的衣服。如果你在街上开一家小服装店,你可以为人们做衣服,卖衣服和窗帘。同时,对于那些需要缝纫和更换纽扣拉链的人来说,虽然店面不大,但生意会一年到头持续下去,人们可以自由地做事,不受他人的限制。

总之,所有事情的成败都是人为的事情。只有时刻利用市场,把握市场脉搏,机会才会永远留给有眼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