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田园犬一般在成年了之后就会看门了,中华田园犬看门行为这个是一种本能的行为。当人类喜欢看家的土狗,那么被人类挑选到的土狗就有了繁殖的机会,它们的后代也就继承了看家护院的这个基因,一代代传成加强。

第本能行为

因为狗狗是有领地意识的本能的,所以在狗的思维里家就是它的领地,外面的人进来自然要咬,而如果咬别人被主人斥责了之后,这种斥责其实也是一种命令和训练,所以下次遇到这个人,或者这种情况的时候它就不咬了。

人类选择因素

大家为什么喜欢纯种狗,就是因为它们的遗传因素更稳定。而田园犬最初就是用来看家的,所以可以想象一下,是不是看家本领好的狗狗更加受到人们的喜爱,它的后代出生之后大家更喜欢。

从小营造的氛围让土狗学会看家

有过在农村养狗经验的小伙伴都知道,农村养狗对即使心里很喜欢狗,但是一般仍然不会让它们经常进房间,都是从小就在院子里,大一些之后就会被拴在门口。而门口是别人进门的第一步,狗狗自然会有反应。

学习看家

其实狗狗也是会从大环境中学习的,以前田园狗一般都是农村用作看家,而小狗生出来见到身边的其它狗狗都在看家,那么其它狗狗的看家行为都会被它看在眼里,而且它会本能的认为这就是它该做的事。什么土狗适合看家护院(农村适合看家护院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