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怎么回事(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怎么了?)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传感器故障、油质过差、节气门过脏、火花塞积碳过多、发动机震爆、车辆未定期保养、发动机缺缸等引起的。

虽然造成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非常多,但是,一般可以通过故障诊断仪来查明故障的原因。如果确认车辆没有明显的故障症状,但是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还是亮着,那么就有可能是临时性故障了,这种故障对于车辆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好还是尽快去检查,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通常情况下,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可以分为三种情况,针对这三种情况有三种不同的处理方法,下面车主指南就来给大家介绍下这三种情况的处理方法。

(一)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之后,汽车无法启动。这有可能是点火部件或燃油泵故障引起的,这时车辆肯定就无法启动了,只能叫拖车服务了,将车辆拖至维修点或4s店维修。

(二)发动机故障灯虽亮起,但是仍能驾驶,驾驶并没有什么异常。这时候要么是某个传感器出现故障,要么是车辆出现假故障的情况,无法确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故障灯亮起,还是尽快到附近的维修点检查维修吧。

(三)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车辆可以驾驶,但会有抖动、加速无力等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就不建议再驾驶车辆了,虽然车辆还可以驾驶,但是继续行驶会导致故障加大,造成发动机损坏,严重的还会引起其他故障。所以还是不要继续驾驶,停下车来拨打电话等待救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