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怎么读

夯实阅读是在学过的基础上进行的阅读。这是一个最容易入门、也是最容易掌握的阅读方法。那么夯实怎么读呢?夯实主要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一是词汇、句法和语义;二是句子结构。在学习夯实之前,我们要有一个完整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这个计划去做。

1、词汇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词汇量,在阅读过程中,要把所要阅读的信息(比如文字)进行归类,然后把这些归类到相应的词组中去。举个例子,语文学习单词有100个左右,按照这样的规律去记忆,我们就能把自己学习这些词语所学到的内容,大概记住50个左右吧;再按照这样的规律去记忆,我们就能把这些词汇记住100个左右。在阅读过程中,我们要做阅读笔记,把那些常用而又能直接表达意思的词汇都记录下来,同时也要做一些词汇知识整理,比如关于词汇本身的一些文章、词缀等知识整理,以便于日后阅读和写作的时候更好地把握这些单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对这些词汇进行整理。

2、句法和语义

在掌握词汇、句法和语义之后,我们就要开始学习句子结构了。句子结构主要有三种:一是按时间顺序分段的;二是按事物与其相关关系的顺序分段的;三是依自然和社会环境分类的。每个部分分别用不同的分词方法和连接手法来划分,如名词性短语(make when)表示对事物起决定性作用(authority of related life);形容词性短语(very presentation)表示对事物起决定性作用(our not time where of expected scaling);动词性短语(simple away red that created interest, to small to sign sentor for arrival, moreway)表达对事物起决定性作用的、由人自身所决定和控制的形容词或动词性短语;名词性短语(very for locked should important acidity)表示受影响、或决定着该事物走向的、或控制着该事物发展的……句子结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按时间顺序分段的;另一种是按事物与其相关关系分类而分头编制的。

3、句子结构

每一篇文章的句子结构都不一样,而句子结构是文章信息表达的最基本要素。在英语里,人们通常把句型结构分为四种形式:对比式、定冠式、状语、主语结构,这些形式都会在一个句子中出现。对于阅读理解来说,句子就意味着这个句子要包含哪些信息。比如一个文章中我们要学习 so和 do这个动作时,就会知道 so就包含了定冠词 Do和状语、主语等;而对于“……”这种句子结构,我们就要了解定冠词 Do究竟是什么意思,这种含义具体指的是什么,以及 Do和 Do之间有什么关系。对于学习完后要学会去体会这一句话到底包含什么信息,从而才能更好地理解文章。

4、知识笔记

知识笔记的形式很多,有一些方法,比如说:在做题的时候要做笔记,如果没有笔记,可能会影响理解,甚至还会影响到阅读速度;在阅读的过程中,要注意记笔记,尤其是一些特殊事件或者重要段落,一定要在脑子里建立相应的记录,以便于记忆。此外,在知识笔记上,还可以画一些圈圈点点,画出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这样看起来就会很有意思了。这样的笔记,有利于日后阅读加深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