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螺春的功效与作用

碧螺春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于绿茶类,茶叶中的珍品。以江苏吴江特产的碧螺春片为原料研制而成。“绿如玉、香似兰,汤色碧绿鲜爽,滋味浓醇回甘”。特点是:冲泡后叶底碧螺挺秀,叶底卷曲成螺;汤色如碧,叶底嫩绿匀齐。不仅口感独特甘醇有营养还具有极高的保健功效和观赏价值有不少茶友们都会非常喜爱一款碧螺春,因为碧螺春拥有独特的外形和芳香馥郁的茶香,喝起来非常舒爽惬意,那么碧螺春-洗杯泡好了会有什么功效呢?

1、清热化痰

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茶多酚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抑制细菌的繁殖,而且还可以减少人体内水分所产生的代谢废物,达到清热化痰的效果。而且在喝茶能够促进胃液分泌,而胃液正是人们身体中最好最健康的液体。而茶多酚则是天然“解酒”药。所以经常喝茶,可以有效起到消解酒类刺激作用,能够清除人体内多余的酒精,使其在体内被快速代谢掉。而如果长期饮用茶叶的话,就可以有效避免酒精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2、降血压

降低血压,主要是通过降低血胆固醇的水平。同时,绿茶还有抗血小板凝集等多种药理作用。而降低血压在一定程度上是通过降低血液中尿酸水平导致的高钠血症。据研究发现红茶具有明显的降血压作用。但绿茶降血压作用,仅限于维持血压稳定在较低水平而已。而碧螺春所含降血压物质量,要高于红茶而高于绿茶(红茶仅降血压)。此外,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也能降低血压。所以每天多喝点碧螺春茶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3、抗辐射

碧螺春中有效成分能防止辐射对细胞造成伤害。实验证明,辐射与人体的衰老、组织损伤有关。而茶叶中含量较多的单宁与多酚类化合物有一定防癌作用。实验发现茶对核磁共振检查也有一定的防癌作用。碧螺春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含量较高,其中铬与茶多酚具有一定抗氧化活性。碧螺春可调节机体酸碱平衡、抑制肿瘤细胞繁殖与生长及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便秘、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等等;碧螺春还可治疗肿瘤患者产生的放射性疾病;由于绿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茶多酚等物质具有抗氧化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