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茶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茶的功效与作用其实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在饮用之前先进行一次有效地加工。而柠檬茶的加工方法也比较多样化,可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适量冰块或者冰红茶,也可以加入一些蜂蜜。另外还有不少人会选择在饭后饮用,效果往往也是比较好。其实柠檬茶不仅可以喝,还具有养生功效,那么柠檬茶如何饮用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柠檬味苦,性寒,有清新、祛痰的功效。

喝柠檬茶可以去腻、化痰、生津。冬天痰多,可用干柠片泡水喝。有咳嗽,痰多者,可将切碎的干柠片加蜂蜜煮成蜂蜜水饮用。将干柠片与茶叶一同泡水喝可以润肺止咳。但不宜多喝,以免损伤脾胃。

2、由于柠檬富含维生素C被称为“天然美白食物”,可以淡化色斑和雀斑,消除肌肤疲劳。

在日本,柠檬的美容功效是众所周知的。一杯新鲜柠檬茶就是非常好的美容饮品,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柠檬皮还具有消炎利尿、消除水肿、止咳化痰之功效,同时对肾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喝柠檬茶还能有效地防治口腔溃疡等疾病,因为柠檬本身就有清洁口腔卫生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消炎以及杀菌作用。常饮柠檬茶还能保持口腔的清新。每天早晚各喝一杯生鲜榨饮料则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3、柠檬中含有多种有机酸和柠檬酸,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食欲。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直接将柠檬汁与开水搅拌后饮用。这种做法能将维生素充分溶于水中,还能刺激胃液分泌,增加食欲。一般情况下,每天饮用一杯左右的柠檬水即可。在饮用时,加入一些蜂蜜或者白糖,这样口感会更好。同时还能够有效减少便秘现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宜过多哦。

4、柠檬中所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转化为果胶质,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柠檬的汁液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苹果酸、姜黄素等成分。有很强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而且由于丰富的维生素C使胃液中碱性增加,能中和胃酸,防止胃溃疡。还能增加胃液粘稠度、稀释胃酸,使胃液分泌更多从而保护胃粘膜,对胃炎等胃肠道疾病患者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