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又叫“树袋熊”,是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样子憨态可掬十分可爱,和我国的大熊猫一样惹人喜爱。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不过近日有一个很不好的消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今年9月份以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山火不断,数百万万公顷的国家公园被烧,预估近5亿只动物从中丧生,其中大约有8000只考拉被烧死,占当地考拉数量的30%左右。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考拉是一种原始的树栖动物,它虽然叫树袋熊,却并不是熊科动物,而是属于有袋目,它也是世界上最能睡的动物之一,每天至少3/4的时间都在睡觉,睡眠时间长达18~20个小时。其性情温顺,体态憨厚,喜欢在傍晚和早晨活动,白天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睡觉,夜晚活动频率也比白天略多。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清醒的时候,考拉会大量吃东西,食物主要是桉树叶,这种动物也不喝水,它的名字“考拉”的发音在新西兰就是“不喝水”的意思,不过它能从桉树叶中获得所需的90%的水分,所以通常它只在生病和干旱的时候喝水。但是再耐渴的动物也挡不住火烤,几个月来肆虐的山火还是让大约8000只考拉被烤熟。不过考拉种群在目前的数量还是比较多的,并没有灭绝之虞。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考拉体长在70~80厘米之间,体重在6~12公斤之间,其行动迟缓,没有捕食动物的能力,并且跟其他动物都很友好,由于生活在树上,所以天地也比较少,这也造成了它的动作极慢,神经性反应也非常慢,用手捏它一下,通常会过一会儿才会有所反应,所以被认为其神经反射弧很慢很长。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可能有些朋友觉得考拉没有我国的大熊猫有名气,其实这是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大熊猫又是我国的国宝,而在世界上,考拉也是一样有名气的,它的知名度和文化价值不下于大熊猫,而且我们国人也很喜欢考拉,考拉式样的毛绒玩具等在市场上也很常见。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一样的地位,不一样的命运。尽管都是国宝,但国宝也是分级别的。

大熊猫的名气在世界上有多么的大,你看看各个国家争着抢着租我们的大熊猫就知道啦。至于考拉嘛,估计知道的不会太多。不过这次澳大利亚大火,考拉也以生命的代价跟着火了一把,这不——

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从今年10月份开始,澳大利亚东部森林大火好像就没停过,而燃烧的森林中有数千平方公里就是澳大利亚国宝考拉的栖息地。大火吞噬了森林,不但把考拉赖以生存的树叶化为乌有,甚至还直接烧伤烧死了好多动作缓慢的考拉,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那是一点也不为过。到11月份,已经有超过1000只考拉在这场大火中死亡了。

森林大火时,傻傻的考拉会错误的选择往树顶上爬,然后就缩成一团好等大火来个考拉大烧烤。就算大火万幸没有烧死考拉,但因为考拉的水分有90%来自于树叶,树叶一被大火烧光,考拉同样会因脱水而死。

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考拉又叫树袋熊,是澳大利亚有袋类动物中的一种,妥妥的澳大利亚国宝。考拉只吃桉树的叶子和嫩枝,大部分水分都是从桉树的树叶和嫩枝中汲取的,只在有病和干旱时才喝水,所以当地人把考拉称为“科瓦勒”,意即“不喝水”。

介绍完考拉,其实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已经不用再多介绍了,这位大牌国际明星大家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而且不但我们国人耳熟目详,甚至连洋人也对大熊猫狂热有加,不然美国也不会拍出很好看的《功夫熊猫》出来。我老觉得,假如不是对大熊猫有最真的爱和最深的了解,洋人又怎么可能制作出如此形象生动的动画片?不说动画片了,来,阿宝,上碗面条!

要说为什么大熊猫会比考拉有名气,在世界上得到更广泛的喜爱,我觉得应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自身实力上的差距:

同样是憨态可掬,但大熊猫的憨态是一种卖萌,考拉的憨态就真的是一种“憨态”,或者说,看起来有点傻。假如像澳大利亚这样的大火是发生在我们这里,你说大熊猫会怎么样?我估计平时懒洋洋的团团们,到时跑得会比兔子都欢,还能傻傻的等大火来把自己烧死?

2、国家地位不一样:

大熊猫在我国是“独孤求败”,没有任何动物可以取代其独霸江湖的地位。而考拉在澳大利亚最多算是个“三分天下”,除了考拉,还有袋鼠和鸭嘴兽,都算是澳大利亚的国宝。

3、作为国宝的定位不一样:

我们把国宝是当成“心肝宝贝”一样的捧着,澳大利亚人饿起来连国宝都敢吃,不信你问问袋鼠去。

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4、珍稀程度不一样:

大熊猫在我国曾一度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尽管现在数量多了一些,但我们的原则是,什么都怕多,就不怕大熊猫数量多,而考拉在澳大利亚估计有4万到30万只之间,可比大熊猫多得多了。不是说“物以稀为贵吗”吗?

5、保护级别不一样:

我们对大熊猫是怎样保护的?那真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实事求是的说,你还别生气,在我国,大熊猫受到的待遇就是比人好,怎么着?而在澳大利亚,考拉还是野生野长。尽管都是一级国家保护动物,可国家和国家不同,被保护的动物和动物也不一样。

6、国家人口不一样:

泱泱大国有有十四亿人,十四亿人人人都疼大熊猫,那就叫“集千万宠爱于一身”。澳大利亚只有两千多万人口,也就我们一个小号省的规模,哪能跟我们比?

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有名(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好了,说了以上6个原因,考拉在国际上为什么没有我们的大熊猫有名也就不言而喻了:

一个是大家小姐,长得还闭月羞花;一个是小家碧玉,长的还灰不溜秋。泱泱大国想宠谁,那还不跟玩似的?而澳大利亚大概也就沾了“五眼联盟”的光,不然连考拉长啥样,恐怕地球人都不会有几个人是知道的。

熊猫人人爱,考拉也不赖。都是动物,说这些都是从咱们人类的角度去理解的,至于它们自己咋想的,那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