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年国家规定年假放多少天?2022年还休不休?网友:不敢想"/

2022年的法定节假日是11个(国庆节1周、中秋3天),国家规定的带薪休假天数有115天左右。

那么,2023年呢?

根据《全国假日办关于2019年度部分公民放假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经***批准,2019全年元旦假期为2020年12月30日;春节的放假时间是初一到初三(2至4日)。也就是说,2021-2024年间除夕和正月初一都是正常休假的。(具体请查看以下链接)

所以,2021年到2025年期间每年只有7天的法定节日假期了!

而从2016年开始到2018年底为止,我国已经连续5次延长职工休息时间。2020年2月份起,各地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作息安排并灵活调剂周末和时差。《***办公厅关于印发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 2020 年)》明确指出:将落实职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40个小时的工作制要求。

因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十六条明确规定:”劳动者每日工作的最长时间为:8 小时,特殊情况下可以适当缩短或加长”,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合理调节工作和学习的时间,不得强迫或者变相逼迫员工超长时间加班加点。

综上所述:2023年之后我国的法律法规对员工的上班时间和请假制度有了新的规定和要求哦~大家一定要好好遵守这些规则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