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牛卷是怎么做出来的

肥牛卷,这是很多人的心头好,好吃的原因,就是因为它不用刀切,用的是切肥瘦相间的牛肉卷。但是,对于肥牛卷的烹饪方法也非常多,比如蒸、煮、煎、烤。不管怎么做肥牛卷都不会太腻,不过在我们家吃肥牛卷最爱吃的还是它独特而浓郁但又没有肥油的口感。除了香嫩多汁外也不会有油腻腻感觉,最关键是一道菜做好之后吃起来非常美味!下面介绍一下我心目中的肥牛卷制作方法!

1、准备食材:

主料:肥牛卷适量、葱花适量、蒜末适量、姜丝少许。辅料:食用油适量(家里有现成的)。调料(白糖1勺,香醋1勺,生抽1滴,老抽少许,耗油1瓶)。

2、制作步骤

1:首先将牛肉洗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泡出血水,然后将牛肉切成长条,切好后放在碗中,加入盐2克,白胡椒粉5克进行腌制。2:将准备好的洋葱去皮切成丝,然后将切好的洋葱丝放入容器中进行搅拌,将洋葱丝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3:将准备好的五花肉片放入碗中进行搅拌均匀,然后将腌制好的牛肉放在容器中进行搅拌均匀。4:再放到蒸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蒸40分钟。5:把蒸好好的米饭趁热将肥牛卷放入铺好盘子中进行摆放,然后撒上一层葱花即可食用。

3、操作步骤:

将牛肉从中间切成两片,分别放在锅中用热水烫一下,再用冷水浸泡,这样可以使牛肉更加的鲜嫩。将牛肉浸泡后,放在案板上,用刀背将牛肉拍扁然后切成薄片。在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等油温升高之后转中小火炸制出锅,捞出后再将剩余的油倒掉一部分在烧热油锅中放入少量的菜籽油爆香蒜末和辣椒。再将烫过的牛肉片放入爆香之后盛出备用。在肥牛片和料汁中倒入生抽、蚝油、白糖、料酒、食盐,然后再淋上少许的清水,最后用小火煮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