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煮蛋不破易拿开壳

1、鸡蛋挑选:选择起码存放半个月的鸡蛋,因为时间一长,鸡蛋内的薄膜,会与壳稍微分开一点,这样的鸡蛋容易剥皮。

2、加适量的食盐:食盐不仅能使鸡蛋不裂开,还能使鸡蛋更容易剥皮,一般家庭煮5个鸡蛋,1克食盐即可。

3、冷水煮鸡蛋:冷水煮鸡蛋更易剥离蛋壳。

4、水淹没鸡蛋:煮鸡蛋时加入的水过少,容易导致鸡蛋受热不均匀,而致使鸡蛋破裂。

5、鸡蛋放入锅中:先放水再放鸡蛋,容易导致鸡蛋有裂痕,煮的时候,鸡蛋受热就会破裂,先将鸡蛋放入在锅中,水在沿锅倒入,就可以完全避免了。

6、中火煮鸡蛋:煮鸡蛋需要中火慢煮,如果火太大,鸡蛋也会因为温度突然过高,而开裂,中火煮开,然后关火,封闭几分钟即可食用。

7、煮鸡蛋的时间:煮开后,密封4分钟左右,可以吃到溏心蛋,密封8分钟左右,蛋黄会凝固一半,15分钟,蛋黄会完全凝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爱,选择时间。

8、如何快速剥鸡蛋皮:煮好的鸡蛋放在冰水中,然后进行剥皮,整块壳都会自行脱落,简单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