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焊机电流一般调多大

对于焊接来说,需要电流的焊接是电焊,那么一般在焊接中电流调多大合适呢?具体参数如下:焊件的焊缝长度越长,焊件强度越高,焊接电流也就越大,因此,焊接电流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一般焊接电流控制在1.5-2.0 A左右为宜。

1、电焊机输出的电流应该尽量与电焊机输出电流相匹配,如果电焊机输出的电压低于焊件的电阻,那么在电焊机输出电压低于电焊件的电阻时,焊件就会发热,出现热斑。

此时,可以将输出电流调大一些,使电流达到正常值。但是过大电流会导致焊接不良,浪费焊件,而且在焊接不良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裂纹。同时也影响电焊质量。因此,应该控制好焊接电流,将输出电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即可。

2、焊件的焊接电流一般为1.5-2.0 A,根据焊件厚度和厚度大小,焊接电流也有相应的变化。

焊接中电流过大,焊接速度快且接头间隙大;电流过小,则接头间隙大,接头质量差。因此电焊电流大小的调整要根据焊接材料的厚度、电焊电流和焊接电流等来进行判断和调整。此外还要考虑电焊机的质量问题。如果电焊机出现过烧或者过温等现象要及时更换掉;如果电焊机产生了过热现象的话,要尽快处理掉。一般情况下电焊机在使用时会产生过热现象的话是可以通过调整电流大小来解决问题的。

3、焊接电流的大小一般与焊件的焊接金属厚,厚度有关,焊接电流越大,焊透越多,其焊接质量也就越好。

但是,对于焊接金属厚度小于1 mm的工件时,焊接电流越大,其焊透也就越少,焊接质量也就越差。因此,建议在焊接中通过调整焊件不同厚度来调节焊接电流的大小。

4、焊前必须了解焊机的电压,以及焊接电流参数,根据需要调节焊机电压,以免焊接时因电压太高而烧坏电机或者造成短路影响焊件焊接质量。

焊接前先要检查工作是否正常,焊件是否有裂纹、腐蚀、未焊透等缺陷存在。对于需要提高焊后表面硬度的焊件,还需采用热处理工艺对焊件进行淬火处理,使焊件表面具有一定硬度和强度的金属涂层,以提高焊接接头的强度和耐蚀性。如果使用钎剂来焊接高硬度的焊缝还需采用气割工艺对钎剂进行预热处理,以减少焊剂中的杂质,并防止结焦影响焊缝质量。焊接前还需对焊机的输出电流和输出电压进行调整,将输出电流调整到所需要的焊接电流为止。在进行电流调整时,除了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焊接环境外还需要将输出电流的变送器等连接起来,这样可以避免一些意外发生。电焊时电流需要注意什么?

5、对焊机进行冷却时需要注意温度不要过高(保持焊件冷却时表面不能被熔化)或者避免溅水过多的焊接电流。

焊接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电焊机电流的调整需要根据焊件的厚度和焊件的强度进行调整。若焊接时焊件较薄或者强度不高,就需要将焊件放入焊嘴中进行焊接。若焊件较厚或者强度较高,则可以将焊嘴取下放入焊头中,再将焊头的两端焊接在工件上即可。若焊接参数设置不合理也会导致焊件强度不足,从而使工件产生裂纹。因此在电焊机使用时,除了要对焊件进行校对外,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对焊接参数进行调整,以保证焊件能达到焊接要求,使焊件的强度和质量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