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l6采用l16三缸发动机,比较大马力163马力,峰值扭矩230 nm。多点喷油供油,全铝合金机身设计。

2.三缸发动机的固有抖动问题不是技术造成的,而是三缸的固有属性造成的。活塞在气缸中只能上下两个方向运动。当四缸模型运行时,它可以依靠两个不同气缸中活塞的相反运动来抵消抖动。

gl6三缸发动机

3.但是三缸发动机必然会出现1比2的情况。一个气缸和另外两个气缸运动方向不同,无法抵消的力导致三缸发动机抖动。

4.虽然现阶段还没有很好的解决抖动的来源,但是gl6通过优化传播过程来解决抖动,活塞连杆上的平衡模块是必不可少的,这是解决抖动的第一步。

5.活塞运动由平衡模块平衡,以减少抖动。此外,曲轴飞轮组也是平衡力的关键。gl6 1.3t三缸发动机采用带减震器的飞轮组,减少抖动。

6.再加上双层油底壳、静音正时链条、油轨隔音罩等。gl6三缸发动机在传递过程中,通过隔音和减震的方式,可以将发动机抖动和噪声尽可能少的传递给驾驶员和乘客。

7.gl6三缸发动机抖动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但也不是没有瑕疵。挂d档、深踩油门、踩刹车、驻车时仍有轻微抖动,但其他工况下基本感觉不到抖动。

8.可以说gl6这款1.3t的三缸发动机机组表现的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