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纫机的断线故障是比较常见的,因为断线的时间长了,线头就会变硬、变脆、线头会断,最后就容易被磨掉线头,导致机器的工作效率降低,那么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缝纫机老是断线应该怎么处理呢?其实有很多原因可以导致断线,那么在我们使用完缝纫机以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其实有很多因素会导致断线,但是这些因素主要是由机芯、线夹、操作者以及机器本身所引起的断线情况并不是特别常见,所以就出现了一些无法解决、或处理不好的断线故障。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产生断线后应该注意什么样的因素去处理。首先我们要检查线夹的是否卡死了;其次将机芯、线夹和操作者重新安置到固定位置之后,检查一下它是否有松动情况;再次就是将针芯用水冲洗干净之后再放入一块干净的布上来操作。

缝纫机老断线怎么办

1、检查线夹的作用,检查一下机芯、线夹和操作者是否有松动情况。

检查线路和线夹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如果线夹没有卡死,线夹的作用就会很好,如果已经卡死的话,我们就要检查一下线路和线夹有没有松动。如果线夹松动了的话,那么就可以把上面一些已经断裂或者是生锈的线头全部剪掉。可以用手掰一下然后进行清理,如果清理过后能够恢复正常的话就说明问题是出在这上面的了。需要注意的是剪断后如果需要进行重新焊接要确保焊接没有问题,这样才能够保证继续使用。这样做会增加缝纫机对于布头的压力。如果是出现了断线的现象,我们就要检查一下在将针芯从布头上拿下来之后是否都有清理干净才能够继续缝制。

2、检查机芯是不是和线夹是不是配合好了。

那么你就要检查线夹是不是松动了,或者他的夹子是不是卡死了。如果检查的时候发现线夹在外面夹了很长时间了还没有恢复到正常位置上,那么你就要检查这两个部分是不是存在问题的。那么我们就要对这个部分进行维修,我们找一个小锤子,用它将这两个部分先锤敲开一点,看有没有的松动或卡死。然后将他放在小锤子上,将两边机芯之间的缝隙填满,再对它施加一个压力慢慢让它恢复正常位置。最后再将机芯重新塞回去,然后重新紧固一下,看看两个部分是否还能够正常运作。不过要注意一点,机芯线夹不能放进去太多也不能太少,这是因为机芯和线夹之间很容易发生松动和卡死情况,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更换线夹了。

3、检查针芯是否清洗干净后再放入一块干净的布上操作。

如果针芯还没清洗干净,说明针芯已经被腐蚀,也是会导致断线的。这时就要重新刷针芯,或者换新针芯来解决问题。出现什么情况可以判断出是因为使用不正确造成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怎样解决问题吧。首先准备一个带有刻度的针(线夹),然后将针板安装在针的刻度线上并固定。接着在针与线接触处打上一个螺钉,将针夹压在螺钉上端后将针压入螺钉之中。接着再用螺丝刀将针插入针的孔内并将其压紧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