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发动机(终于等到你!比亚迪2.0Ti高功率发动机现身)

比亚迪唐二代系列车型在2018年上市,时至今日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不同版本的车型在市场上都受到了不错的评价。在当前来看比亚迪唐二代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依旧,但是产品本身也已经到了中期改款换代的阶段了。

在最新曝光的工信部产品目录中,比亚迪唐二代DM版本的车型赫然在列,依照比亚迪更新产品线的规律,虽说当前除了DM版本的车型之外,燃油版和纯电版尚且没有跟进,但是依照比亚迪的产品更新惯例,应该也会很快就跟上的。

在比亚迪唐二代系列车型的换代中,最值得让人期待的莫过于是在动力系统部分了,此次出现在目录中的比亚迪唐二代DM版本所采用的发动机为大家期待已久的1.5Ti高功率版机型,值得让一众"迪粉"所关注的则是,比亚迪既然已经有意推出了1.5Ti高功率版机型,哪么相比起1.5Ti高功率版机型更早曝光的高功率版2.0Ti发动机,则是已经处于一个蓄势待发的状态了。

虽然高功率版2.0Ti发动机没有出现在唐二代DM版本车型上,但是相信比亚迪2.0Ti高功率版发动机很快就会推向了市场,大概率会被比亚迪官方搭载在燃油版本的车型上,后续也会进一步应用到唐二代DM车型上。

在当前比亚迪唐二代申报的目录清单中来看,唐二代DM车型上所采用的发动机依旧是采用老款的2.0Ti发动机,代号为BYD487ZQB,功率输出为141kw,此次在新车上更新的动力总成系统中可以支持通过混动模式增强了动力,提升比亚迪唐二代DM版本车型的性能。

不过在结合起比亚迪突然所推出的全新的高功率版1.5Ti发动机。这一点无疑是透露出比亚迪在技术上和产能上,对于量产全新的高功率版1.5Ti发动机以及2.0Ti发动机已经相当自信了,另一方面则是表明,比亚迪将要在自己新一代的产品布局上,无论是燃油领域,还是在新能源(包括纯电以及混动)两大领域都要有着一定的硬性策略,以此提升自己在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

根据去年三月份中所曝光出来的比亚迪全新发动机相关参数以及投产时间一系列信息对比起当前的新车所泄露出来的相关信息,也在1.5Ti高功率版本的部分参数中得到了证实(试验机型和量产机型,在参数上有稍许出入属正常现象)。哪么作为比亚迪下一代车型中的旗舰2.0Ti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净功率可能是在175Kw,峰值扭矩也将会有可能高达380NM。

如果比亚迪2.0Ti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有着如此强悍的动力输出,那么对于比亚迪唐二代系列车型而言,动辄1.8吨的中大型SUV,乃至是高达2吨多的DM版本唐二代来说,都是绰绰有余的。

当比亚迪2.0Ti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正式装配到改款之后的唐二代系列车型上,随着采用了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搭配上比亚迪的混动系统之后,,不光是燃油版的动力参数增强,插电混动版的动力储备也能顺势提升,同时相信在油耗方面也会得到一定的优化。

依照比亚迪的市场策略来看,全新的唐二代将会在八月份正式发布,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动力总成上除了发动机的变化之外,在动力总成层面上也有可能会强势跟进刀片式电池,使得唐二代DM版本车型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对于比亚迪唐二代小改款的过程中,优先选择推出燃油版本车型,而并非是比亚迪目前比较看重的混动版本以及纯电版本的车型,在市场销售策略上更多是希望通过采用燃油版本的车型来打开市场,毕竟在市场上燃油版本的车型显然是更适合当前大众消费的主流需求。

在全新的1.5Ti高功率版本发动机以及即将推出的2.0Ti高功版本发动机,能够让比亚迪唐二代以及比亚迪随后换代的一系列车型,在动力上和燃油经济性上得到不错的提升和优化,在某种程度上也能促进燃油版车型的口碑以及市场竞争力,随后作为比亚迪王牌的混动版本车型以及纯电动版本车型,在燃油版本车型打下的市场口碑基础上,更进一步推高混动版本车型以及纯电动版本车型的产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