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供电给其他城市吗

四川是一个幅员辽阔的省份,与其他省份不同,四川不存在大城市的概念。但是,现在有一个情况,很多小县城发展到一定程度甚至超过一些大城市。四川有多少县城是属于四川省的?谁来管理?

1、成都,位于四川盆地西部的成都市,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之一。

成都市总面积约为5500平方公里,下辖6个区和1个县。其中,青羊区、武侯区和锦江区位于成都市区。成都市辖内的部分区域属于成都。从行政区划上看,由于历史和发展的原因,成都市属各县的部分地区在县城行政区域内均有相对独立的区划。目前成都市辖区内约有90个县城划归成都市新都区管辖。

2、泸州,泸州市辖泸县、江阳区。

泸县,位于泸州市区西部,沱江之畔。是四川最大的县城也是泸州市的“中心”,泸县是四川最大的县城。由于人口密度大,泸县**在2005年之前是一个小小的县级市。2011年,泸县与江阳区合并为江阳区。江阳区也在2010年之前是泸县的代管范围。江阳区位于泸州市区西北部,江阳区是泸州市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中心和信息中心,同时是泸州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城市、川南商贸物流中心、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 AAAA级旅游景区以及泸州市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3、雅安市中心城区辖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以及大邑县。

雅安市中心城区辖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大邑县以及雅安市天全县4县(市)**驻地。雅安市中心城区现有人口107.67万人。其中,城区常住人口89.78万人。芦山县面积约239.99平方千米、宝兴县面积约155.89平方千米、大邑县面积约124.46平方千米。雅安也是四川省重要的旅游城市。

4、绵阳,绵阳市辖盐亭县。

盐亭县是中国四大盐场之一。全县辖2个镇、5个乡。位于绵阳东南部、涪江中游北川河下游。与绵阳市区隔江相望。县城海拔1430米。

5、巴中下辖盐亭区、蓬安县人民**和苍溪县人民**。

盐亭区位于巴中市西北部,地处川陕交界的交通枢纽,东与通江县、西充县接壤,南与大邑县、南江县毗邻,北与通江县、恩阳区、南江县毗邻。盐亭区是“四川省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国家卫生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盐”是中国历史上久负盛名的盐产地之一,历史上曾因发现盐而闻名“盐亭”位于四川省西部盐田之首和川陕交界之处,“盐”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内涵闻名于世,素有“巴楚明珠”、“江南百里盐场”之美誉。蓬安县位于四川省南部巴山北麓西部、嘉陵江中游沿岸,是四川东部重要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