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怎么蒸才好吃?教你一招,米饭又香又软有嚼劲,超简单

米饭,中国人的主食。大米,是由谷粒上的胚芽和谷壳所组成。
大米的品种不同,口感也会不同。
而大米中所含的淀粉含量在90%以上,
而米饭中则含有5%左右的淀粉;
所以,想要煮出好吃的米饭,关键是选对大米。
蒸米饭时用水量也很重要:
一般来说水超过米一指就可以了;
当然有的人喜欢吃软一点,那么水量稍微多一点点,如果喜欢吃硬一点的就少一点;
此外如果是放了很多水蒸出来的白米饭也可以适当加一些水;

1、用热水煮饭

煮米饭时,要先把锅洗干净,然后再放入水,加热。
因为大米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若用冷水煮饭,则会使米饭出现夹生状态;而若用热水煮饭时,则能促进淀粉糊化。
当锅里的水开始冒气泡时,就说明米里面的水分已被蒸干。等到水开后再煮20分钟左右就能煮出香喷喷的米饭了。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一下:用冷水煮饭容易夹生,如果想要吃热米饭,可以在米饭还没有完全熟时加入少许开水(也就是刚烧开的水)。
这样做不仅能让米饭快速熟透而且又能保持其香味与口感;
(2)如果家里有电饭煲的话,可以直接在电饭煲里把饭煮好后再焖几分钟即可。

2、放入电饭煲中焖煮

[做法]:首先,我们需要将米洗净,然后再放入电饭煲中加入水至没过米饭即可。
[做法]:在此过程中加入少量的食醋,这样可以防止饭夹生。
[提示]煮饭前最好将大米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以上,这样可以去除一部分农药残留并且让米吸饱水分变得更饱满;[[用法]:将米倒入锅中后,不要立即盖上锅盖,而是将锅倒立过来让水缓慢的渗入米中去。
[特点]:在焖煮的过程中可以有效地减少营养成分的流失以及去除部分的农药残留。
[用途]:煮出来的米饭不但香甜可口而且粒粒分明,不会出现夹生饭。

3、将大米放入电饭煲中加水

然后加入水量,一般是米的1/3,如果喜欢吃硬一点的米饭可以适当多加一些水,但是也不要加太多,因为加完水之后会让电饭煲内胆变得很重,所以加水过少的话会影响蒸出来的米饭口感和外观。
当然除了大米之外我们还需要做一些简单的准备工作,比如你需要一碗清水:一碗米;一个清水。再比如就是两个鸡蛋;一勺盐;半勺白糖;一个干净盘子;少许油。
将准备好的大米洗干净之后放到电饭煲里。
然后将鸡蛋打散在碗里,加入少许盐和一勺白糖搅拌均匀备用。
现在我们需要处理一下这蒸出来的米饭,把准备好的大米放入锅中,然后把鸡蛋和泡好了的米一起放到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