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挞烤完为什么底部湿软的

蛋挞是我们家庭餐桌上很常见的一种小甜品。相信很多人都吃过。蛋挞可以做成各种各样造型,可以做蛋挞皮也可以做蛋挞馅。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做好的蛋挞底部很湿软的话,那很有可能是蛋挞液被烤干了。这就需要你及时地清理掉蛋挞液,不然你的蛋挞液会因为温度太高而变质哦!

1.可以用筷子把糖粉与蛋液粉搅拌均匀。

如果搅拌得太过于分散的话,会影响蛋液与糖粉的融合,使蛋挞液里的水分变多从而导致底部变得湿软。所以在搅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速度。如果不注意的话会造成蛋挞液出现糊化的情况。搅拌均匀后你可以在蛋挞液里面加入几滴柠檬汁等调味汁也是可以的。

2.加入一些牛奶,搅拌均匀。

然后加入糖粉搅拌均匀。这是蛋挞液的一个重要的步骤。如果您不喜欢白糖的味道,您可以选择使用其他的糖粉哦。牛奶不仅可以增加蛋挞液的口感,还能防止蛋挞液过热变质。这样做出来的蛋挞不仅更加美味,还能节省时间和精力哦。

3.再加入一点奶粉,打发到硬性发泡的状态。

打至发泡后,再加入30 g白糖,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蛋挞液有硬性泡沫时即可。我们来制作挞皮。将两个蛋黄倒入挞皮中。然后加入30 g牛奶混合均匀。再将挞皮放在烤盘中的烤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