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砂盆多久清理一次?猫主人:这3种情况,必须及时清洗!

很多铲屎官都是一周清洁一次猫砂盆,但这只是个基本要求,并非强制要求。
铲屎官们需要定期清理猫砂盆。
1、每周定期清洗,使用的猫砂需要在半年到一年之间更换新的猫砂。
2、每只猫都需要有自己专用的猫砂,不能混用。
3、猫砂要放置在通风干燥处,保证它能够远离细菌螨虫,也不会影响到猫咪使用厕所。
4、猫砂要用干净的水来清洗,因为有很多细菌和寄生虫卵都会藏在底部的缝隙中。

1、每周至少清理一次,使用专用的猫砂,避免猫咪在上厕所时将猫砂带出;

2、不能用其他的猫砂盆给猫咪使用,防止猫咪误食;
3、如果你是一个新手,那就从猫咪开始适应猫砂盆开始!
4、在猫砂的选择上,如果你是一个新手铲屎官,那么我建议购买好一点的猫砂!
5、猫爪可以保护猫砂盆,猫砂盆是个细菌多且复杂的地方。铲屎官不应该在家里放太多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会滋生细菌。
6、猫咪喜欢用自己的便盆和猫爪作为厕所;
7、定期清洗猫砂盆、猫砂(最好每天都清洁);

2、如果猫咪在使用厕所期间表现出有拉稀或者尿不干净的情况,需要用宠物除臭剂来进行清理;

3、清洗后,用适量的新猫砂来填满猫砂盆,并把猫砂表面的浮土清理干净;
4、如果猫咪还不愿意使用猫砂盆,铲屎官可以给它喂食一些鸡肉干、罐头等食物。
5、将清洁好的猫砂盆放置于阳光充足的地方,每天需要通风数次,防止细菌滋生。可以在猫砂盆内放一些食物和水。
6、如果你有给猫咪准备一个小窝或笼子的话,那么一定要保证房间内通风良好,温度适宜(25℃左右)。
7、不要在太阳下暴晒猫砂箱及猫砂盆。
8、如果你已经决定给猫咪使用厕所了,那么尽量使用一个月一换的猫砂(建议每3个月更换一次);如果你发现猫砂盆内已经有异味了的话,那么就不要再使用了。

3、每次清理完之后要及时的通风。

猫是非常爱干净的动物,它们经常会把排泄物藏在猫砂里面。
我们可以利用每天的时间,给猫砂盆做一个大扫除。
1、猫砂盆应该放在通风的地方。
2、注意猫砂盆中放一些活性炭,它可以吸附掉气味,避免臭味四溢。
3、在猫砂中加入少量的消毒粉(不是消毒液)或者是用消毒水泡上几天。
4、使用消毒液或除臭剂清洗的时候要注意,避免猫咪误食中毒(宠物店买的就不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