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电脑因为频繁地工作,一般都会进入休眠状态。如果设置了永不休眠功能,那么电脑的寿命就会大大延长。不过如果你的电脑是Windows7系统的话,那么也是可以设置成永不休眠功能的。下面来看看具体如何操作吧!

Windows7系统电脑如何设置永不休眠

1、在运行界面,点击开始菜单,然后选择【开始】选项。

此时,电脑就会进入休眠状态。如果想休眠状态,可以使用【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界面中可以看到系统的具体运行状态(包括任务栏、系统状态、风扇状态等)。当系统进入休眠状态后,系统就会进入倒计时状态,可以用【结束任务】按钮结束游戏。一般在执行此操作前,可以先保存好游戏以备下一次使用(一般会在硬盘中保存游戏)。使用方法:点击【开始游戏】按钮启动游戏完成后关闭游戏即可。

2、在界面右侧选择左侧的【休眠和自动化】按钮,也就是在里面。

在系统对话框的【设置】对话框中,将【重启】按钮单击一下,然后打开“安全设置、虚拟机设置和不休眠”选项窗格。在其中,我们选择【重启】选项;或者点击【Windows恢复】选项。如果在 Windows恢复状态下使用,单击【重启】按钮可以再次打开此对话框进行重启操作。在重启对话框中,我们选择【开始/暂停】按钮,同时单击【重启/启动】选项。如果使用常规启动模式,则单击【继续】按钮,之后再重新启动电脑即可进入不休眠状态;如果使用常规进入休眠模式,则需要单击【继续】按钮之后启动电脑。

3、接着将鼠标移到左边的屏幕上,左下角,点击快速浏览按钮,打开快捷方式窗口。

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将鼠标光标放在 Windows 7操作系统上,开始对它进行设置了。比如你的程序还在播放着音乐、打开着网络游戏等等,如果你突然关闭了这台电脑,那么电脑将会进入休眠状态。如果你在使用它时,发现它总是一直在播放音乐或者游戏的话,那么则可以在菜单栏上选择“设置为永不休眠”(如图)进行设置。

4、然后将鼠标右击打开任务管理器界面,选择“保存设置”按钮。

这个时候就可以自动保存设置为“休眠模式”,在进入休眠状态后再次运行命令即可。这样可以更好的保证电脑不会进入到任何重启的状态中。当然,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有出现问题,也是可以随时重新启动计算机。

5、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要勾选“系统和驱动程序”,然后将对话框拖动到搜索结果中找到“启动安全程序”界面中输入这个按键完成设置。

这里注意是我们要先输入“电源管理”这个按键,然后点击确定,这样就可以让电脑自动运行了。不过也不是说我们只要将里面的每一个程序都设置成自动运行就可以,实际上你还需要有其他的一些步骤,不然电脑没有电源你会一直的关机也无法运行了。以上就是win7系统永不休眠功能的操作方法。大家看完后知道该如何去设置吗?要怎么做才能让电脑长久稳定又不进入“休眠”状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