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拌面怎么做简单又好吃?学会这几点,香喷喷的,比买的还好吃

葱油拌面是上海的特色小吃,葱油拌面可以说是最能代表上海人的一道美食。
在很多年前我就在朋友圈里发过做这道菜的做法,当时朋友们还不知道我要做葱油拌面。
最近看到很多人都在问这个葱油拌面怎么做?
那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这道“葱油拌面”,让你在家也能自己做一份好吃的。
其实我们只需要准备一些葱和一勺猪油就可以了。
葱切成葱花,然后起锅烧油,油温6成熟后放入葱白和葱段翻炒至变成焦黄色后捞出(这个时候葱白已经有点焦香了)。
然后锅中放入猪油和白糖,小火慢慢熬制,白糖融化之后把刚才炸好的大葱和葱头全部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后关火,盖上锅盖让它继续焖至葱油粘稠。
然后取一只小碗将煮好的面条放入碗中然后将熬好的葱油淋在面上并拌匀。
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适当加入一些青菜或者其他什么的一起拌匀即可食用了。
喜欢吃辣的朋友们也可以放一些辣椒面在里面一起拌着吃哈。

1、炸葱油要注意油温,控制在6~7成热就可以,油温太高容易把葱绿中的叶绿素破坏掉。

[温馨提示]注意油温不要太高,油温6成热时就可以下入大葱了。
[小贴士]油炸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使葱油颜色变深。
[提示]如果炸的时间短就不容易入味;如果炸得时间长的话,会使葱油变得比较油腻;如果想吃酥脆点的炸葱,可以多炸几次。

2、熬葱油要用小火慢慢熬制,否则很容易熬糊而且会变黑,如果家里有猪油最好了,或者用猪油代替也可以。

一、将小香葱洗净,切成小段;
二、烧一锅开水,加入适量的盐,再放入切好的香葱和小葱段,煮至7-8分钟后关火。
三、然后把面条放入煮好的葱油中拌匀,(这样面条不会粘连在一起也很好吃)。
四、等面条凉了以后把面条捞出来装入碗中,淋上熬好的葱油即可食用。

3、熬好的葱油可以存放在密封罐中,最好不要直接放空气中(避免变质),因为放在空气中会慢慢的氧化变黑。

[葱油拌面]食材:面条、葱油,酱油、白糖。
[做法][材料]:面、酱油(老抽)、白糖各适量。
[制作过程][1]:将面条煮熟,捞出过凉水后控水。
[2],准备好葱切成葱花备用。
一;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加热后放入葱花爆香;二;等爆香后加入酱油翻炒均匀上色,加入适量的水炖煮一会儿;三;待水烧开后放入面条煮熟,捞出过凉水。

4、葱油拌面的面条不需要太多,两大勺就行了(面条与汤的比例是1:3)。

[我这里用的是一斤面条的量,一勺葱油大概做了半碗面,也就是两小勺。]
[葱油拌面怎么做好吃?关键在“葱”上。
[葱油拌面的面条煮好后可以过一遍凉水,然后再把过凉水的面条放入冷水中煮三分钟左右,捞出过冷水就可以了。]
[面条不要煮得太软了,也不能太硬,否则吃起来口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