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如果空调出现了外机不启动的情况,可能就会出现对我们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需要尽快的处理这种情况。那么,美的外机不启动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美的外机不启动原因:①外机外部进风口出水过多或铜管故障;②外机与控制面板之间出水管堵塞;③系统内进水过多;④系统故障(包括电源或电源线故障);⑤外机驱动电路故障;⑥外部开关损坏(包括短路和接地故障);⑦外部电机损坏(包括接触不良和缺相);⑧其他原因。

美的外机不启动是怎么回事

1、美的外机不启动有可能是因为机器内的水太多或外机与控制面板之间出水管堵塞的原因。

这种情况,可用抹布沾点清洁剂清洗,也可以用塑料清洁剂清洗。清洗完后,用吹风机吹干外机内部水分。再试一次,如果还是不行,可将外机与控制面板之间的出水管取下来清洗。如果情况还不严重的话,就可以在外部进风口加一条 PVC管。或者直接将管接长。把 PVC管接在外机电源插头上即可。

2、美的外机与控制面板之间有进水堵塞的现象。

可能是空调面板进水管堵塞。可以用手挤一下出水管,将堵塞的水管冲洗一下,看看是否恢复正常。也可以用打火机将水龙头烧红,再将出水管接到水龙头上。如果还不能正常启动空调,可以试着将空调开机工作半个小时左右取出观察,如机器还不能启动则说明有管道堵塞的可能。如果还是无法启动的话,则证明是空调面板进水管堵塞也不能用打火机将其烧坏,如果是空调外壳进水了也不能解决问题。可以先用吸尘器吸一下然后用镊子或者长棉签等工具将进水部位堵住。

3、空调主机系统中进水过多。

当系统内进水过多时,空调将不能正常工作。这时需要打开进水阀门进行处理。若仍不能排除此故障,则应检查出水管。如为铜管故障导致,则应更换新管。

4、系统中进水过多。

排除方法:①若水没有流到控制面板上,说明进水过多。②如进水超过100 mm。可以拆下控制面板上的进水管查看是否堵塞。

5、空调主机外机驱动电路故障。

先检查空调主机外机驱动电路,应发现有一点,当空调主机供电电源断开或断路时,驱动电路就会出现失灵的现象。这是由于驱动电路和面板之间缺少一种叫 ON端子的插头,当驱动电路断开时, ON端子上与之相连的电路就没有电了,因此主机无法启动,或者在启动时主机不能接通电源或不工作。解决方法:首先检查驱动电路和面板之间是否存在短路或接地故障,如果短路和接地故障是可以排除故障原因的。如此故障可把驱动电路用万用表调到400 V电压档(一般以 KV为单位)测试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可将电机拆下重新调整位置或将其拆下重装;如正常可检查是否还存在缺相现象;如以上原因都排除了故障码为 ON/OFF和 OFF/OFF故障都可排除;如故障码为 KV/OFF故障码为 OFF故障为正常信号故障可由故障代码和显示界面进行判断;如以上原因都排除了故障码后还是无法启动外机时请到专业厂家检查处理(检查方法和维修费用由商家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