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必去十大景点推荐,你最喜欢哪一个?

1、鼓浪屿

在厦门最浪漫的地方就是鼓浪屿了。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之扰耳,有鸟语花香之声色。岛上有日光岩等主要观光点及皓月园、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和郑成功纪念馆等文化气息浓厚的历史人文景观,还有海底世界这样的主题公园可供参观游玩。

2、曾厝 ??

位于厦门市思明区环岛的东南部海岸线的文艺渔村——曾厝 ?? 是一个小资情调十足的安静村庄。它是由几个临海的小村镇合并而成的一个社区,是闽南地区现存比较完善的也是唯一的原生态的自然村寨。在这里有很多家庭旅社和家庭客栈可以供游客住宿,而且这里有着非常多的美食小吃可以选择哦!

3、中山路步行街

作为福建省第一街的中山路商业街一直是很多小伙伴们来厦旅游的首选地之一呢~这里的商业氛围非常的浓烈,除了一些大型商场之外还有很多特色店铺和小吃店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哦~

4、南普陀寺

寺庙始建于唐代,为福建佛教学院所在地。寺院规模宏伟,气势庄严,建筑精美,是我国著名的千年古刹。

5、胡里山炮台

地处厦门东南端海域突出部,毗邻金门诸岛屿。炮位设于主峰左侧前哨战台之上。该炮台由主堡与左、右翼子母堡组成。主堡呈半圆形穹隆顶状,高15米,直径30多米,分上下两层,下层周长100余平方米(内径20多米的圆洞),上层边长40米左右。上置旋转式枪眼4个,可360度旋转观察敌情,下层四周均设有环形掩体。

6、白城海滩

白城门沙滩长约2000m,宽约300 m,沙质洁白细软,海水清澈碧蓝。由于受海洋性季风气候的影响,夏季气温较低且雨水较少,冬季则温暖湿润而降水较多,所以一年四季皆可游泳冲浪或进行各种水上活动,尤其是7、8月份更是热闹非凡。此外还可以到附近的珍珠湾海滨浴场玩沙子晒太阳喔~

7、植物园

厦门园林植物引种驯化基地是中国南方著名观赏花卉科研单位,中国三大温室名花产地之一的全国重点风景游览胜地和国家AA级旅游景区。园内收集保存了一千多种亚热带观叶树木花草和中型仙人掌科和多肉棕榈科植物以及大量的珍稀濒危物种标本,并建有热带雨林馆、沙漠植物馆等多个专类园区。

8、集美学宫旧址群

集美解放纪念碑是集美的象征。碑身正面镌刻着陈嘉庚先生亲笔题写的”华侨旗帜”、”民族光辉”。背面刻有朱德同志1927年10月至12月在集美从事革命活动的诗篇《过集美》中的诗句:”归来罢,吾党需要人”,落款时间为民国16年农历7月初一(1928 年9 月3日)。

9、五通灯塔

五通通灯楼建于1884年,1913年由英国人建造。1958年被拆毁,1992年在遗址重建新塔,成为我国沿海航线上重要的导航标志物。

10、万石湖景区

万石湖畔三面群山环绕,一面大海相拥,山水相连,风光旖旎,空气清新,环境幽静。湖区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奇峰怪石众多,形态各异;湖水清澄见底,水质优良,能见度高,被誉为鹭鸟的乐园。区内还生活着大量候鸟和其他野生动物。

以上是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的关于 厦门 的旅游景点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合适的时间段前往哦!

最后提醒各位朋友一句,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工作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