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动怠速高怎么回事

朗动怠速高主要是因为怠速阀有故障。如果不及时检查,可能会出现转速高、抖动厉害等现象,发动机运转过快或转速太高都容易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解决办法:可以拆下节气门盖与节气门内衬,使用专用测功机测试怠速。朗动怠速过高是由于节气门内的油液不足导致的。

1、怠速时抖动厉害,发动机运转过快或转速太高都容易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

原因:怠速开关与控制杆的连接螺栓松动或脱落,导致怠速开关不能接通。若抖动厉害则应该检查一下控制杆之间的连接螺栓,如果连接螺栓松动或脱落,应更换或修复。

2、进气歧管积碳和机油粘度太低,会造成积碳堵塞喷油嘴。

进气门油封损坏后,进气不顺畅,燃烧不充分,造成涡轮迟滞,怠速过高,排气背压高。另外进气歧管也会造成积碳,堵塞排气歧管,造成积碳太多不利于排气时,涡轮迟滞,增加涡轮增压器与进气歧管之间的距离并造成进气阻力加大,也会导致怠速过高。解决办法:如果发动机进气量不足很可能是由于进气道里面产生了积碳堵塞所导致的后果。可将节气门拆下清洗即可。如果进气歧管内部存在积碳或者油泥过多,可以适当添加机油。

3、节气门内衬过脏或者是内壁上的积碳,都会导致燃烧不充分、不完全,造成曲轴转速变快或转速变低,造成发动机怠速高。

如何解决?如果您发现车辆的怠速不稳定,并且有一段时间的怠速非常高,那么应该尽快到4S店进行维修。首先应该检查燃油系统里是否存在问题。其次要注意查看发动机节气门内衬是否有异物(如水垢)或者是积碳,这些都可能会导致燃烧不完全或燃烧状态不好。

4、燃烧室内火花塞积碳,会导致打火的时候产生大量的热,使燃烧室温度过高。

这时火花塞会出现积碳的现象,当积碳越来越多时,火花塞点火时所需要的时间就会变长,导致燃烧室内出现过高的温度,发动机无力。因此,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恶劣的环境下使用火花塞,避免火花塞积炭过多。另外,最好在换季保养的时候进行火花塞清洁。

5、混合气过浓或者是燃烧不好都会导致车辆出现怠速高的现象。

解决办法:如果发动机出现怠速高,则可以打开气门进行排气检查。发动机排气的压力一般都很高,并且废气中包含了很多的颗粒物,如果废气压力过低、过大或者过小,都会造成怠速过高。混合气过浓则可能会造成燃烧不充分,燃烧不好也会造成怠速过高。对于这两种情况都需要进行维修或更换进气系统了,一般是需要将混合气调节到正常水平,同时重新喷油进行调试即可恢复正常水平。如果燃烧室烧机油的话,就会导致发动机运转不稳定,然后再进行更换就可以了,不过在更换机油时需要注意检查一下是否漏油了,可能会造成车辆行驶的时候不稳定,然后影响正常工作状态。对于燃烧不好导致熄火的现象的话,也需要进行排除原因:一般是由于发动机燃烧室中缺少冷却液导致怠速不稳定了,从而导致车辆出现不稳定的情况,而且需要对车进行检查和维修保养.否则就会出现发动机熄火后无法启动和抖动等现象.可能跟节气门油路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