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扣款是实时的吗?看完你就懂了!

目前, ETC使用非常广泛,使用量也是很大的,因为其快速便捷等特点,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出行的一种首选。然而 ETC扣款实时性却存在着很多问题,经常会有司机朋友反应没有收到车辆扣款信息。其实 ETC扣款是实时扣的,用户只需要正常缴费到 ETC卡中即可。并且一般情况下都是支持跨行不停车缴费或者自动识别通行的,可以说是方便快捷了不少。那么具体情况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1、 ETC扣款是实时扣的

ETC采用了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这种方式是使用一种叫做电子标签(OBU)的设备来实现的。OBU其实就是人工收费车道的“非现金”收费设备,它安装在 ETC车上。车辆通过收费站时,先需要支付一定金额的费用(通常是3-5元),车辆通过后将自动识别,然后收取相应的费用,与现金收费不同, OBU并不直接向用户收取通行费(一般只需5-10元)。那么在 ETC车道入口收费时我们能收到一条通知信息吗?可以肯定地说肯定会有!

2、为什么有的司机会没收到相应信息呢?

很多司机朋友反馈,在 ETC通过收费站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没有收到扣款信息而耽误了行程。那是因为他们缴费时账户没有钱。ETC车主收到的钱只有银行卡账户余额和信用卡账单,所以用户在经过收费站的时候就会被扣除一定费用。但如果银行账户被冻结或车辆上安装了特殊设备,无法通过 ETC进行充值缴费,所以扣款信息也就无法显示。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在通行收费站的时候卡出问题或者不小心打开了 ETC车道,导致用户没有收到 ETC扣款信息,那么这种情况也只能等待下次通行收费站时去补办一张新的卡了。另外一些司机朋友担心扣款后银行卡会丢失影响其继续使用 ETC,这种情况可以提前将银行卡取出再进行使用噢!

3、通行 ETC需要注意什么?

1、 ETC卡不要插错:通行 ETC卡,一定要注意不要插错,避免造成通行不畅。2、 ETC卡使用完毕:应尽快将 ETC卡拔出,再重新安装,以免出现卡未插入而无法识别的现象。3、人工通道不能扣:如果是人工通道,需要注意人工通道不能直接扣费费额。4、入口车道要注意:高速入口 ETC入口车道,如果是人工通道,那么进入高速公路后要将 ETC卡插入入口通道,确保能正常通行后再驶入高速公路。5、停车后再拔卡:停车后应将 ETC卡拔出再离开高速公路(ETC卡无法直接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以避免对高速车道造成堵塞;6、不能及时到门架车道上查看通行费余额;当车主收到账单后应当及时在收费系统中进行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