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盒子叫什么?

wifi盒子,也就是路由器盒子,可以理解为一个无线路由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路由器是无线网络的核心设备,而且路由器盒子具有三层功能,除了可以给 WiFi提供信号之外,还可以实现对无线信号的管理。很多人对 wifi盒子不是很了解。

1、路由器盒子分为:

1)传统路由器:一般包括2到3个路由器主机。2)新兴数码产品:比如:数码摄像机、数码单反机顶盒盒等;3)移动互联网产品:比如手机、电脑等;4)智能家居产品:比如:智能家居路由器、智能家居监控系统、智能家居管理系统。

2、 wifi设备不一样,名称也不一样

在 WiFi路由器的定义中,通常说 wifi是指使用无线局域网功能(WAN Field Network),通过无线局域网连接在一台能够在电脑和手机之间自由移动的设备上。一般都说在家里使用路由器是比较方便的,也方便于管理无线网络的设备。如果把 WiFi看成是路由器的话,那应该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毕竟使用 WiFi信号最主要的还是给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提供网络支持。

3、无线信号覆盖范围

说到 wifi盒子,很多人都会想到连接互联网,然而这个连接互联网的路由是否属于 wifi盒子?其实这都是一种误解。这也是很多 wifi盒子质量差的原因。对于没有 wifi盒子的人来说,他们很难将 wifi盒子与路由器相混淆。其实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WIFI网络是怎么传输的。目前, WIFI传输的方式有两种:无线和有线两种技术。

4、 WIFI功能有多重要?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除了电脑,手机、电脑等移动终端是 WIFI信号覆盖的主要载体,而传统的路由器也只能为 WIFI信号提供一个特定通道,而想要实现更多的 WiFi功能,需要其他路由器支持相应信号的接入。我们常见的 WIFI路由器主要有2.4 G、5 G和 WiFi三种方式。相比传统的路由器设计来说, WIFI功能是为了让2.4 G或5 G信道与手机等移动终端连接,能覆盖更多的区域。相比一般网线连接方式来说, WIFI能够让移动终端不需要在固定地点接入任何信号,就能随时通过固定区域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相比传统路由器来说, WIFI具有更高的传输速度和更长的使用寿命,可以在恶劣多变的使用环境中使用很长一段时间。

5、其他配置

对于一个无线路由器来说,除了硬件配置外,还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配置。比如有些用户的无线网络环境比较差,所以在购买盒子时会要求配置一个无线网卡,用于满足用户的无线上网需求。这些配置主要是根据盒子的使用要求来进行设计,具体配置取决于 wifi盒子使用环境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