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辐射纤维技术因其独特的防辐射性能而备受关注,随着纤维在市场上的应用越来越广,许多商家为了获取暴利,都会采用劣质的原料,来冒充优质的防辐射纤维产品。而消费者如何辨别优质的防辐射纤维呢?防辐射纤维主要有两种:防辐射棉和防辐射布。防辐射棉是目前市场上最为流行的纤维种类之一,它不仅具有普通纤维所具有的防辐射功能,而且具有较好的吸湿透气性能、导电性和导热性;防静电性能也很好。

教你辨别防辐射纤维

1、优质的防辐射棉质量较好,由于在加工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学试剂,所以纤维间不会相互粘结。

同时防辐射棉的吸湿性很好,能把人体表面的水分迅速带走身体表面的热量,保持人体的干爽。同时防辐射棉有非常好的导电性,当电荷被导出时,它就可以有效阻隔电磁辐射并保持其能量不流失。一般正规公司生产的防辐射毯每米只有20-30度,而正规厂家生产的防辐射毯每米都超过100度,所以用户不必担心防辐射毯会吸收电磁辐射。在使用防辐射毯时请尽量选择质量较好的产品,因为质量好的产品能够保证用户所能得到更好的服务与保障。

2、在表面上的微孔多,且比较均匀。

这样的防辐射布在防辐射方面是最有效的。它可以吸收、散射来自电子设备、仪器仪表等地方产生的电磁波辐射。它可以将电磁波有效地阻隔掉,从而起到一定的防辐射布的作用。

3、优质的防辐射纤维表面有很多微孔,可以保证一定数量的空气流动,这样就避免了普通塑料制品中水分流失带来的异味。

另外,由于纤维本身的密度较小,所以纤维的分布也非常均匀。一般密度大的防辐射布,可以有效地阻挡大量电磁波,而密度小的防辐射布只能阻挡小部分电磁波。此外,防辐射布还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用防辐射布接挂在手机天线上,可以大大降低手机天线所发出的电磁波辐射强度,从而提高手机辐射的防护效果。另外,防辐射布具有良好的防水、防潮、防紫外线等功能优点,它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

4、优质的防辐射棉在织造过程中织造质量好、缝制得十分平整、富有光泽。

如果外观粗糙,并且质量很差,则不可能是优质产品。它不仅防辐射能力差,而且因为工艺问题,会导致纤维发黄甚至有刺鼻的味道。如果有这样的问题,建议不要购买。

5、从棉纱结构上判断,优质防辐射棉在经纬线部分具有不同程度的网状结构设计和孔洞分布,有效地阻止了金属微粒与纤维之间的碰撞,使屏蔽效果更好。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防辐射布有3种:防辐射布、电磁纤维布、纯棉纤维布。其中防辐射布和电磁纤维布属于优质防辐射纤维,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选购防辐射布时需要注意,不能只关注防辐射布的表面,而忽略了防辐射棉表面。防辐射效果很差,其原因在于,劣质防辐射布含有很多非阻燃元素,如铅、汞、砷、铅镁化合物等。这些重金属元素经过高温分解生成致癌物质。所以,消费者在购买防辐射布时,要注意查看防辐射布是否含铅、汞、砷、铅镁化合物等有害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