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行情走势分析,未来猪价会涨还是会跌?看完心里有谱了

1、2019年12月全国猪肉价格分析及2020年的预测

1、生猪供应量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19年全国出栏的活畜数量为万头(不包括能繁母猪),比2018年度增加了5%,但是与2017和2008相比还是有所下降。

2、猪肉消费情况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肉类需求不断增加。2019年生肉总消耗量为万吨,同比增长了3%;其中鲜品产量达到吨;禽类产品生产总量达到了4757亿只/羽。

3、猪肉进口数据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在2019年内共从美国进口的冻肉达82.25万吨,占到我国全年冷冻肉的63.64%。另外还有22.3万吨的美国牛肉进入到了国内市场当中去销售。由此可见我国的生鲜肉类食品供给是充足的!

2、2019年中国猪肉价格的变动趋势

由于受到非洲瘟病的影响,使得中国的养殖户们损失巨大,所以导致了中国国内的产能大幅度的降低。2020年1月份的时候,全国的仔猪均价已经跌破15元一斤的价格,而目前的市场价格在16元左右每斤左右波动。

3、未来一年内的猪肉市场价格变化趋势

虽然我们都知道未来的几年之内,全球都会处于一个非常不稳定的时期之中。但是由于现在正处于春节期间的原因,所以说市场上的猪肉销量也是比较大的,而且消费者对于这种肉质好的食材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因此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之下,预计今年的年底或者是明年的一段时间内我们的猪肉价格仍然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4、2021年猪肉市场的供需平衡状况

2022年年初之前可能会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但是在之后的时间里面将会逐渐地趋于平稳的状态,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一年里,可能并不会像今年一样有如此之高的增长速度。

5、2024年之后的中国猪肉市场需求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一点就是,2023年的时候也就是10年以后,因为那个时候正好是我国人口出生率最低的一个时间段之一,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之下整个社会上的劳动力资源就会变得越来越少,那么这个时候市场上所需求的猪肉的数量自然也会减少很多。

其次就是在2024年的时间段里面我们所需要购买的饲料也基本上能够满足养猪场的正常运转要求了,并且在这个时候一些大型的屠宰场也已经建立起来了,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向农村地区提供大量的优质猪肉的可能性也就大大减少了。因此在这种情况上面向社会上提供的猪肉数量的多少也将取决于各个地区的经济水平的高低。

综上所述:2024年左右的时候我们将不再会看到大量优质的商品瘦肉型肉猪上市交易的现象出现了,同时我们在市面上也能够买到质量非常好的新鲜蔬菜等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