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省油的家用车排行榜,第一名是它?看完才知道!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也是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出行伙伴。
买车要考虑的问题有很多,比如油耗、外观、动力等等。
在过去,家用车的油耗都比较高,在城市中出行要用到的时候经常感觉非常耗油,甚至有的时候不知道油用了多少。
因此很多人认为家用车油耗高的主要原因是它所搭载的发动机技术不够先进,发动机排量越大就越费油。
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在很多汽车都开始使用先进技术来降低油耗。
比如新能源汽车和电动汽车。
目前在中国国内,大家对新能源和电动汽车非常认可,甚至很多消费者还会考虑购买新能源轿车,但是随着车辆使用时间增加后就会发现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不够长,经常需要充电的情况也让人觉得麻烦。
相比之下燃油车就没有那么多顾虑了,因为燃油车的发动机排量普遍较小。
但其实一台油耗高或者动力差的发动机对车辆而言还是非常危险的——特别是在高速上行驶时。
因此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国内最省油、最值得购买的家用车排行榜吧~

第一名: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是世界范围内销量最高的车型,也被称为“全球最畅销的汽车”。
卡罗拉虽然只有1.2 T和1.8 L两种排量,但卡罗拉每款车型都拥有自己独特的特点,比如它就有1.5 L和1.8 L两种排量。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卡罗拉在众多家用车中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卡罗拉采用了先进技术,如 CVVT技术(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等。
通过增加汽缸壁面积来提高压缩比、提升燃烧效率,从而降低油耗;通过增加燃油喷射压力降低摩擦损失、提升动力输出;同时减少发动机部件摩擦,从而降低摩擦系数,实现更低的油耗和发动机噪音。
所以说卡罗拉是家用车中最省油的一款车型,在中国也是如此。

第二名:大众速腾

速腾可以说是大众在国内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并且每年还能推出新款车型。
速腾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其前脸造型大气时尚、大灯设计十分犀利,车身侧面造型修长硬朗,尾部设计简约但不失美感。
动力方面,大众提供了1.2 T/1.4T和2.0T涡轮增压三种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
变速箱方面则有6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可供选择。
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 L,在同级别中属于比较省油的一类车辆。

第三名:本田飞度

本田飞度已经连续数年获得中国汽车市场小型车销量冠军,其拥有小型、紧凑两种车身形式,其轴距达到了2625 mm,空间上的表现比较出色。
在动力方面,飞度搭载了1.5 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 L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
在油耗方面飞度的百公里油耗为5.8 L,并且本田飞度是本田在中国唯一一款全球范围内同时获得油耗和销量双冠军的车型。
同时在安全性方面,本田也非常出色:它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材、激光焊接技术以及先进安全气囊系统等多重技术保证驾驶安全。

第四名:吉利帝豪、荣威i6、长安逸动 GT

虽然吉利帝豪、荣威i6和长安逸动 GT在油耗方面表现不错,但在销量上它们并不占优势,因此排在第四名。
其中,吉利帝豪的平均油耗为每百公里5.7 L,而长安逸动 GT的平均油耗为每百公里4.8 L,相比吉利帝豪的油耗要高出不少。
其实吉利帝豪和荣威i6也都是属于新能源汽车,它们均使用的是由比亚迪提供的1.5升发动机。
长安逸动 GT还采用了长安新一代 eConnect3.0互联系统,并且还搭载了全新一代蓝鲸 NE1.5 T高压直喷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也非常不错,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 L-5.6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