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保养费用一年多少

现在的电梯使用越来越广泛,电梯保养是一项重要的工作,电梯保养不到位会影响到电梯的使用寿命。
在选择电梯保养单位时我们应该选择一个技术力量过硬、维修人员素质高、安全保障能力强、管理制度健全的单位。
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我们一起来看看电梯是如何保养的吧!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目前市场上有几种不同类型,不同种类和不同档次的电梯。

一、电梯是什么

电梯是用来运输乘客或货物的一种机器,一般安装在建筑物的一层,或者二层之上。
电梯是由动力驱动装置(电动机、减速器、制动器等)产生驱动力,使曳引轮(钢丝绳)以一定速度旋转,从而带动轿厢或其底坑内的驱动装置作水平或倾斜移动。
电梯的运行速度和位置一般由曳引轮的直径和驱动装置与机房之间的距离来决定。
对于曳引轮型式选择中,一般是以蜗轮直径来决定曳引轮与底坑间之距离。同时选择蜗轮型式及蜗轮丝杆形式时主要根据电机功率而定。
对于拖曳型式和无曳引型式则主要根据电梯的承载能力来确定其形式与尺寸,同时也可以通过调节曳引轮直径,使之能满足不同负载及安装空间的要求。

二、轿厢内有几个轿门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电梯分为一梯一厢和二厢两种类型。
(1)一梯三厢电梯:由三个轿门组成。
(2)两厢四门电梯:每一轿门上均有一层厢门,由两个轿门组成。
(3)二层厢式电梯:由二层四扇门组成,共四扇轿门。
三、安全操作:每个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门的培训才能上岗,并且必须在乘客下梯后才能离开工作岗位;同时必须有专门的监护人或管理人员在现场监督、指导。
(4)在电梯发生故障时,必须听从电梯管理人员或维修保养单位的指挥,迅速撤出井道,禁止任何人登上轿顶。
(5)乘客下梯后不得随意乱摸和扒门,否则属于违章行为。

三、轿厢在使用过程中的故障

轿厢内的设备故障:门开关不能闭合,轿厢内没有照明,轿门前的开关不能控制门开度。
如果电梯轿箱有安全保护装置,则必须在轿前板的显著位置设置安全开关或限速器保险装置。
如果安全保护设置有误,则必须按“停”按钮或者在层门上设置停止按钮。
轿门口的应急开关、应急灯也是一种有效的安全保护装置。
如果电梯运行中突然发生事故,轿厢内设备出现故障或者轿厢门无法关闭,则可以将“停”、“开”按钮扳到中间位置。
在电梯使用过程中,如有乘客受伤等情况需要紧急救援,可以向电梯管理部门报告紧急救援情况并向电梯公司报警。
乘客被困电梯里面无法脱困时,可拨打以下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