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犬的双耳竖立,酷似蝴蝶,头小而短,耳朵直立,双眼大且圆,狐狸犬长得像狐狸,头很大,头盖平且宽,耳朵呈小三角形,眼睛也略呈三角形。

蝴蝶犬和狐狸犬的区别

蝴蝶犬的双耳竖立,酷似蝴蝶,头小而短,耳朵直立,双眼大且圆,尾巴上有较长的饰毛,并且尾巴上卷至背部。而狐狸犬长得像狐狸,头很大,头盖平且宽,耳朵呈小三角形,眼睛也略呈三角形。

蝴蝶犬又称蝶耳犬和巴比伦犬,因耳朵上的长毛直立装饰,犹如翩翩起舞的蝴蝶而得名。蝴蝶犬原产于法国,是欧洲最古老的犬种之一。蝴蝶犬的被毛丰富,平滑而耐摸,有丝一样的手感。毛平直,很细,略卷曲成波状。躯体上的被毛长度适中,脖颈部分稍长,而胸部开始以波浪样变短,在耳部、前腿后部形成饰毛。

蝴蝶犬和狐狸犬的区别

狐狸犬一般指银狐犬,又名日本丝(绒)毛犬、日本尖嘴犬,英文名Japanese Spitz。原产于日本,日本银狐犬起源于日本1920,第一次出现是1921东京dog show(狗狗展示)。银狐犬外观毛色为纯白色,双重皮毛,.颈部周围、胸部及尾巴有丰满的丛毛,特别膨松。黑色的大眼睛,耳朵直立而且呈现三角形,又圆又黑的小鼻子,咀尖,脚圆,趾间有丰满的饰毛成犬身高30~38公分,体重6.4-10千克,寿命在12年左右。其标志特征是:立耳、卷尾、咀尖无曲,眼如杏仁,上眼皮有长睫毛,酷似双眼皮,其背部平直,四肢强键有力,身体结实,毛色有白色、虎色、花斑色等多种颜色,以明亮的纯白色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