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豆blog ] 之一次到香港前的手足无措还记忆犹新,在 *** 上搜过许多材料,那时候想如果有一篇文章能写清晰该多么好。现如今也来过几回了,日常生活也是有一些盆友会跟我说办港澳台通行证、香港交通也有上网卡及线路难题,本文也将事无大小,小结一下过港必须留意的一些难题、步骤及提议。由于我要去的几回都是以福田口岸通关,我也以福田口岸通关线路为事例进行(罗湖口岸和福田口岸大同市小

有关港澳台通行证的申请办理

在户口所在地的行政部门服务站申请办理就可以,无需户口簿,只需带上身份证件。在申请办理时,工作员会给一个模版供你参照填材料,可随意选择申请办理中国香港、澳門、中国台湾的通行卡,如今全是电子器件来往通行卡,一般之一次申请办理,中国香港是一年2次过港签证,澳門是一年一次,台湾签注是大半年一次。签证用完就可以寄到户口所在地让亲戚家人代继签(广东的以外),办完通行卡卡后,到香港时也无需带身份证件也无需去网上购买哪些团队签,一卡在手,就可以过港了,如果是之一次到香港,过香港关口时必须走人力银行柜台。深圳户籍是一周内只有去一次中国香港,非深圳户口要是签证合理可持续过港。

长那样

香港交通乘座难题

01八达通

如果是以往玩几日的,去的地区会较为远的,提议买一张八达通,在大关有卖的,通关回家是能够退的,但提早在网上购买会划得来一点。中国香港的地铁站较贵的一站是以落马洲/深圳罗湖(深圳市)——进水(中国香港)一站路就必须24港元,在中国香港地区乘坐地铁并不是很贵均值两三港元一站吧,也是按里程数来收费标准。八达通在中国香港还可以用于坐大巴,而且在一些用餐或购物的小商店是能够立即刷八达通的,因此八达通会较为便捷。

02一日通/两天通

如今在网上卖的一日通/两天通并划不来,更别说大关了,因此要据行程安排的近远选购,例如要去到铜锣湾或是迪斯尼这种较为远的地区,买一张一日通/两天通会较为划得来,一日通只有用于乘座地铁站,不可以用于坐大巴,且只有一次来回落马洲/深圳罗湖——进水。一日通的价钱在网上大概是80上下一张,从落马洲/深圳罗湖—尖东(尖沙咀)一次的价钱大概在42港元上下,落马洲/深圳罗湖—铜锣湾一次地铁站费在52港元上下,因此大伙儿到香港时能够按要求来是不是选购。自打买了过一张一日通踩过雷,不可以应用,从此没买来。

03立即在售地铁票的闸机里选购

缺陷是必须排长队,优势是能够应用支付宝钱包或是手机微信,按实时汇率扣费,在不愿选购八达通的状况下,去进水或是沙田,根据这类方法是挺划得来的,由于回程回家时再购地铁票也无需排长队。

总流量难题

一是在网上有联通电信的一日不限定上网卡卖,很便宜。提议大伙儿在网上购买,大关要卖去三十RMB,这一卡必须装卡应用,数据信号会好一点,开热点都一切正常,但如果是挪动的定制机或是合约机(便是你的手机只有插移动卡的)不可以应用此类上网卡。

二是在支付宝钱包上买挪动的境外流量(联通电信此类方法较为贵),8元一日200M ,18元一日不限定。二种中提议大伙儿买8元200M的境外流量,由于在中国香港是挪动2G的总流量,200M充足用了,而且无需补卡,对粗心大意的妹纸较为友善,终究手机卡较为小怕弄丢,而且一般大型商场都是有完全免费WiFi应用。

打开支付宝→充值中心→充流量→境外流量 就可以选购了。(也有海外优惠劵能够领)

 

港币兑换难题

能够在大关立即换港元,但不容易按实时汇率换来,举个例子100RMB在大关会比在金融机构少换6港元,假如换取量很大的,提议在金融机构先换取好港元。倘若港元不起作用完,能够立即在大关换取,这时候大关会按实时汇率换取。在大关换取贷币便是图个便捷,但并划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