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懂车帝原创 李帅飞
[懂车帝原创 行业] 懂车帝从企查查网站查询到,蔚来电池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于近日正式注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曾澍湘,董事长为李斌。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蔚来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来”)100%持股。
蔚来花20亿成立电池科技公司(注册资本)蔚来电池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注册信息
该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机械电气设备制造等。
这家公司的成立,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蔚来在动力电池领域进行的大量业务布局。
实际上,在自研电池方面,蔚来早已下定决心并开始布局。早在2022年5月,就有公开信息显示,为满足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蔚来汽车拟投资2.185亿元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新建研发项目。该项目包括建设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生产线,预计今年8月至10月期间施工。
2022年6月,在蔚来举行的2022年第一季度业务沟通会议上,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蔚来已经在电池研发方面显著增加投入,并将持续加大动力电池相关领域的投入。
蔚来花20亿成立电池科技公司(注册资本)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
当时,李斌还透露,蔚来已组成超过400人组成的电池相关团队,深入参与电池的材料、电芯与整包设计、电池管理系统、制造工艺等研发工作,全面建立与增强电池体系化研发和工业化能力。
从长远方向来看,李斌表示,蔚来在动力电池方面肯定是自制加上外采的战略,这一点是非常坚定的。
蔚来花20亿成立电池科技公司(注册资本)位于成都的蔚来换电站
值得一提的是,据《晚点Auto》报道,蔚来正在自研磷酸锰铁锂和4680电池,并计划量产这两种电池,供给蔚来品牌及内部代号为“阿尔卑斯”的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