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东海岸大桥

  

  

  

  东海岸大桥夜景

  

  汕头东海岸大道位于汕头市东海岸新城滨海段,全长一六.4公里,全体路段有3座大桥,新津河大桥、外砂河大桥和莱芜大桥,站在桥上参观桥上五彩美好的灯光,遥望大海的壮阔,感触岸边万家灯火的璀璨。

  

  2、红头船公园

  

  

  

  红头船公园

  

  红头船公园位于汕头市韩江支流外砂河北岸,园中“红头船”巨型石雕出自潮籍闻名雕塑家唐大禧之手。整座红头船雕塑由平台和船体分身体构成,船体底部长40.8米、宽一0米。挺秀的船头高达一3米,高耸的桅杆长28米,红头船雕塑的船脸采取4川的“中国红”石雕成,炯炯有神的船眼用黑色灰岗岩制造,船额上刻“震天动地”及“逆风得利”8个贴金大字。游人可沿石级登上“甲板”瞭望远处,韩江3角洲秀美风景一览无余,夜晚更是竹苞松茂!

  

  3、汕头龙泉岩

  

  

  

  龙泉岩

  

  汕头龙泉岩位于汕头市鮀浦境内的桑浦山,是一处明朝名胜奇迹重修的观光区,也是市区内的更高峰,目前开辟得斗劲完竣,妥当去登高眺望,也是山间野炊、品茶的好去处

  

  4、汕头华侨新村步行街

  

  

  

  华侨新村步行街

  

  汕头市华侨新村路步行街,位于市核心金砂公园后侧,于2000年一1月正式凋落营业,市民乘客简称步行街。作为汕头现存最有汗青感的步行街,街边商店林立,实为边吃边逛的好去处!

  

  5、汕头中猴子园

  

  

  

  中猴子园

  

  汕头市中猴子园于民国一5年(一92六年)在汕头市奠基兴建,位于市区月眉河畔,是汕头市新8景之一“月苑莺声”。目前是汕头汗青最悠久也是更大的公园,里边景点泛滥,各项游乐设施完好,尚有市区独逐个个动物园,相对是游玩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