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早期症状(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图片红点)

  

白血病早期症状


  
白血病是人类造血系统的一种恶性肿瘤,常被称作血癌。我们知道,骨髓是人体的造血工厂,具有许多造血母细胞,由这些造血母细胞不断分裂增殖发育成白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等。人体的造血细胞在致癌因素的作用下发生癌变,造成大量的幼稚细胞广泛而没有控制的增殖,出现于骨髓及其它组织器官中,亦进入周围血液,就形成了白血病。病人表现为贫血、发热、出血、感染等症状。白血病是不会直接传染的,遗传的只是对白血病的易感性,而不是白血病本身。另有资料认为,在孪生子女中,一人患急性白血病,另一个患病机会比正常人高25%。  有家族病史的应当注意,但不会传染。  

怎样才知道是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很强的提示作用,掌握其规律和特点对治疗白血病有很重要的意义,白血病一度被认为是不治之症,但是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大部分白血病是可以临床治愈的,如果能早期发现症状和异常,治愈的可能就更大了。武汉天安血液 病医 院提醒您,发现以下异常要注意:一、贫血,它常常是白血病的首发症状二、发热,半数以上的白血病患者以发热为早期表现三、原因不明的无痛肿大,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有浅表淋巴结的肿大四、出血,白血病以出血为早期表现者将近40%   

参考资料:武汉天 安 血液病医院   

白血病早期的症状有什么?


   贫血常常为白血病的首发症状,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自觉虚弱乏力、多汗。贫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起严 重。但需排除因其他原因如痔疮、消化道出血、月经量过多等失血所引起的贫血,偏食等原因也会引起营养 缺乏性贫血。发热半数以上的患者以发热为早期表现,可为38度以下的低热.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热。 多数为反复不规则的发热,所以很多患者在初期都会误认为是感冒,以至于措施早期治疗,石家庄zhikui挺 不错的,很专业,有这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去咨询那里的专家。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常见的有发热,出血,面色苍白,头晕,心悸,食欲缺乏,消瘦乏力,贫血等。身体如有不适?尽快去医院检查,以免延误病情。如有更多问题或需要,下方是我 *** ,可以给你一些建议  

白血病的初期症状有哪些?


  白血病的初期症状  贫血 常常为白血病的首发症状,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自觉虚弱乏力、多汗。不论在活动或是休息时,都觉得气促、心跳加快。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加重。贫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越严重。但需排除因其他原因如痔疮、消化道出血、月经量过多等失血所引起的贫血,偏食等原因也会引起营养缺乏性贫血。  发热 半数以上的患者以发热为早期表现,可为38度以下的低热.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热。多数为反复不规则的发热。发热时往往有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或尿频、尿急等泌尿道感染症状.常造成误诊。此时如查一下患者的外周血,可见大量的异常细胞。要注意,更好不要随意用退热药,如安乃近、百服咛等,以免掩盖了原来病情。  原因不明无痛性肿大 1.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有浅表淋巴结的肿大,以颌下、颈部、锁骨上、腋下及腹股沟处多见,往往没有明显疼痛。2.一侧性睾丸无痛性肿大。3.部分患者感到右上腹肝区、左上腹脾区不适和疼痛.体检可发现肝脾肿大。胸骨下端有明显的压痛,这是大量白血病细胞浸润骨髓的表现。  出血 白血病以出血为早期表现者近40%,出血可发生在全身各个部位,常见于皮肤不明原因的瘀斑,口腔、鼻腔、牙龈出血,月经过多等。视物模糊往往提示患者有眼底出血,剧烈的头痛伴恶心、呕吐往往提示患者有颅内出血。所以。出现上述情况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头痛、偏瘫等 头痛、恶心、呕吐、偏瘫、意识丧失等神经系统症状是白血病对脑细胞和脑膜浸润的缘故。  敬告: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症状,请立即就医检查,请勿延误!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白血病分为好几种,各种白血病症状及骨髓象是不一样的。  急性白血病:起病急缓不一,急者可以突然高热,类似感冒,也可以是严重的出血。缓慢者为面色苍白、皮肤紫癜,月经过多或者拔牙后出血难止就医时被发现。典型临床症状是贫血、出血、感染发热和肝脾淋巴结肿大。发热为早期表现,40%的患者以出血为早期表现。  慢性髓细胞性白血病:以中年多见,起病缓慢,早期常无自觉症状,患者可因健康检查或者其他疾病就医时发现血象异常或脾大而被诊断。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多系老年,起病缓慢多无自觉症状。早期可有乏力疲倦,而后出现饮食减退、消瘦、发热、盗汗等,60%-80%患者有淋巴结肿大,多见于颈部、锁骨上、腋窝、腹股沟。50%-70%患者有轻至中度的脾大,轻度肝大,胸骨压痛少见